解決 yay 更新软件包遇到的文件校验失败问题

最近更新系统时候发现,更新apifox软件失败了,这里记录一下解决过程。

报错信息

报错信息如下:

:: (1/1) 正在解析 SRCINFO: apifox
==> 正在创建软件包:apifox 2.1.36-1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12时08分21秒)
==> 正在检查运行时依赖关系...
==> 正在检查编译时依赖关系
==> 获取源代码...
  -> 找到 Apifox-linux-latest.zip
  -> 找到 apifox.desktop
==> 正在验证 source 文件,使用sha256sums...
    Apifox-linux-latest.zip ... 失败
    apifox.desktop ... 通过
==> 错误: 一个或多个文件没有通过有效性检查!
 -> 生成时出错: apifox

根据内容可以知道,是下载的Apifox-linux-latest.zip校验失败了。通过https://aur.archlinux.org/packages/apifox页面的描述,可以知道

Apifox更新频繁,如果出现sha256sum不匹配导致无法安装的情况,可以先手动修改相应的校验值进行安装,或者在AUR页面右侧将软件包标记为已过期。我看到相关消息后会尽快更新。

这样的话,那就只能是自己手动修改解决了。

解决过程

解决全过程如下:

  • 1、打开~/.cache/yay/apifox/PKGBUILD文件,将其中的
    sha256sums=(
        'ca700369a1b2b017aa68bf25269b76d17aad6514d570d43128bf19083203a1fb'
        '538bd986b582053799128254b4fcd6edfd51d096b127cf6398555664497d76b0')
    
    将其中的第一个,改成Apifox-linux-latest.zip文件的sha256sum值。
  • 2、执行命令makepkg构建安装包(如果已经构建过,想要重新构建,需要加 -f 参数)。
  • 3、执行yay -U apifox-版本号-1-x86_64.pkg.tar.zst更新安装新的包。
posted @ 2022-09-26 12:26  乌合之众  阅读(16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