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PHP岁月催

改版中...

PHP接口对方(C#)接收不到数据?ContentLength=-1

工作时遇到的问题。浏览器可以查看到json数据,但是对方死活收不到数据。

 

最后发现发现ContentLength=-1。

 

找到问题:为什么.NET程序下载获得的ContentLength=-1? 

 

摘抄如下:用http分析工具会发现,原因原来是很简单的,这是因为某些网站服务器在发送响应内容时,会用gzip或 deflate等压缩算法压缩网页的内容,这样能使网页内容的数据包体积大大减小,从而加快了网络传输,这样客户端的浏览器显示网页也加快了。就是因为这 个gzip或 deflate功能,使得网页数据在进行http传输时不会在header里加上ContentLength属性,所以程序取回 来的ContentLength 的数值就默认为-1了(而 没有gzip或 deflate功能的网页肯定会ContentLength具体数值)。

 

解决方法:header('Content-Length: ' . strlen($json)); 

只要在输出json数据前发送报头就行啦,注意之前不要有输出。

 

当然也可以关闭服务器gzip功能 ,不推荐。

posted @ 2014-10-29 19:43  一入PHP岁月催  阅读(1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