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提答题

  这种题一直分不高。ZJOI有史以来第一道题答题还爆0了。都是泪。

  list:

  ZJOI2014 D2P1

  WC2014 nm

 

  ZJOI2014 D2P1 name:2048

  本来都想弃坑了,当时现场最高分就75(dyh),感觉是各种神估价,不敢写。

  然后今天觉得还是写一下看暴搜有几分。写了一个完完全全的暴搜,啥剪枝优化估价启发式都没有。

  由于有些情况可以是一直LRLRLR....这样子,为了防止死循环就加了个Hash,还是用set存的。

  不会写程序,所以调了半天。

  然后跑32768都是2s以内。直接就TM A了。(跑65536也只要10s就能出解了)

  我艹!我感觉我当时比赛的时候脑洞是有多大。

  我以前一直觉得这种题可以先贪心一个初始序列然后通过类似遗传算法的方翻转交换啥的去调整,然后考场就写了一个随机调整,调各种估价然后极限也就1024。感觉这种就是传统题的骗分思路。

  尼玛,计算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脑暴搜好嘛!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不写搜索真是太,了。

 

posted @ 2014-06-01 18:00  FancyCoder0  阅读(3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