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需要天真,写在六一

        今天刚过六一,想想自己真的老了,做为程序员,国内像我这般在前线的已经不多了,好在从需求分析,架构设计,到写代码,还保持着热情,还能不停的幻想出完成后的系统是什么样子,这也是一份天真吧。
        从事代码许多年,现在的许多高手,在我开始写程序时还在呀呀学语,可见我的悟性之差,笨笨一个呀,只是有些韧性,一直热爱着,放弃了转行的机会。现在想想,不知道是对是错。现在做设计,做管理,和许多年青人在一起,即带来了压力也有许多乐趣,总是在匆忙中忘了年龄的差距,我想也是性情中的天真在起作用吧。
        我总认为程序员与画家、音乐家一样,都是富有激情、充满创造并有深厚功力的一群长不大的天才,只是像我这样混在其中,也会粘点大家的才气吧。
        保持热情,保持天真,也许是我们最有趣的共同点了。
posted @ 2006-06-02 08:06  不老仙翁  阅读(50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