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项目团队能少了谁?

        那精神领袖欲整顿凡界之无能者,向座下观音大士问计,观音曰,取经之项目团队已基本完成任务,可将其做为蓝本,召集众生对此评估,可从评估结果中判断众生相。领袖闻之大悦:“正合吾意”。
         那日大士召集众生,对之曰:“取经项目是由师徒四人一起完成的,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和唐僧。现在项目要结束,要重新组队,只能从四人中选择三个人去完成新的任务,你们说说会选择谁?”(天呀,这大士业务也有不精之处嘛,明明是师徒五人?);
    于是,凡界众说纷云,但见一老者半天无语,边一小生低语:“你的意思如何?”
    "去掉谁也不行,先说说唐师傅,他是佛界高官,最高精神领袖之弟子,只是略有不检,领袖不得以而贬入凡界,但出身与背景又哪是凡人能及,君曾见那佛界显贵赠与信物,并暗中保护这唐师傅;才有这所谓取经之业。
    那本无背景的大师兄,一身本领从何而来?呵呵,也是精神领袖绶意传之,这等背景,尔等别做它想。
    那一天只会花天酒地,美女如云的二师兄,呵呵,当今可是倍受爱戴,为何?现实中许多成功人的影子呀,你想想他是何人,地方领袖之手下大将,要不是与领导争风吃醋,才不会劳这等闲罪。你想开了他?小心你的位置也没了。
    谁说三师兄无本事?你能整天在领导家帮着开门?呵,这可比领导的司机本事大多了,家里的事领导可就指着他了,虽然不小心将家里的古董碎了,可审计的时候还少了样负担那。你要是想让你的后半生安生些,还是别打三师兄的主意了。
    一直在说各位师兄了,怎么就忘了还有个师弟呀,看来这背景不高,连领导也看不上呀。
各位看官,谁是师弟呀,这师弟原本是龙,这龙的本事没得说,可就是家里没高官,还得罪了地方大员,也好在长辈长期在精神领袖领导下,略有苦劳,这才保得小命,可也只得在猴,猪这等有背景的畜生面前当牛做马了,如果没有别的人选,还是小师弟早些解脱吧,可如果师傅没了脚力,向领导一报怨,小心提这个建议的人...
    各位,你可以看看这一路上,项目团队所遇到的恶人中,只要有背景,不论做了什么坏事,总有人保得平安,但如果没有人罩着,那就只能像自学成才的白小妹一样的下场了。
"
    大士闻之......无语。   
现在中国的实际情况也早在先人笔下了。
   
posted @ 2006-05-23 13:43  不老仙翁  阅读(4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