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心得 |《用得上的商学课》002 比较优势 | 我做的比你好,就应该我做吗?

2019-07-22 17:01  TankDBA  阅读(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图片来源于《用得上的商学课》课程封面

002 比较优势

       课程内容:
       比较优势可以理解为机会成本的儿子,指用相对更低的机会成本来产出价值。
       1.不具备比较优势的事情上主动退让,让机会成本更低的人来承担,优秀的领导会让比自己机会成本更低的员工去做员工该承担的事;
       2.具备比较优势的事情果断加入,创业团队不一定关注最热最新的项目,比如共享单车,关注巨头企业没有比较优势的领域,参考what's up成功案例;
       3.不断降低自己在琐事上的比较优势,提升自己实际是在增加自己机会成本,在某一点上爆发,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一句话总结:即使我做的比你好,也得你来做,事情应交给机会成本更低的人。

       思考:
       有人说,投资自己就是把比较优势集中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你同意这句话吗?


       心得:

       回答老路的思考问题,同意“投资自己就是把比较优势集中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的说法。
       这一课听了4遍,刚开始听得满头问号,收获最大的地方是对用人的指导,“即使我做的比你好,也得你来做,事情应交给机会成本更低的人”,没错,作为领队把工作都揽了,本职工作没有做好同时,下属也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合理分工,降低自己在琐事上的比较优势。

Tank

2019.7.22

https://blog.csdn.net/daiyejava

https://www.cnblogs.com/o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