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期刊总结

1、《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 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学术核心期刊。2011年1月起开始实行单月刊。杂志的办刊宗旨是:贯彻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政策,坚持理论与实践、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反映我国医学影像学领域的重大临床和科研工作进展,致力于各种医学影像技术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成果的推广和传播,为从业人员建立继续教育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国内外医学影像学学术交流。

        收录情况

  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国家卫生部核心期刊。

 

 

2、《医学影像学杂志》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主办的学术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主要栏目

  《医学影像学杂志》 设有:论著、论著摘要、实验研究、综述、经验介绍、短篇报告、QA、QC、临床教学、病例讨论、专家论坛、专家介绍、国内、外学术动态等栏目,综述、专家论坛栏目文章为约稿。

  收录情况

  1999年被国家科技部评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2000年被多家数据库收录

 

3、《中国医学影像技术》(CHINESE JOURNAL OF MEDICAL IMAGING TECHNOLOGY, CJMIT)(ISSN 1003-3289,CN 11-1881/R)杂志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月刊,160页,大16开本,彩色印刷。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荷兰《医学文摘》收录源期刊、英国《科学文摘》收录源期刊、俄罗斯《文摘杂志》收录源期刊、波兰《哥白尼索引》收录源期刊。

 

4、《中国临床医学影像杂志》 办刊宗旨:以普及影像诊断技术和进行知识更新为重点,坚持面向临床,面向基层,突出重点,讲究实用,体现理论与实践,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对临床的创新研究、首例报道、综合影像诊断、比较影像学的论文给与大力支持,优先采用、尽快刊登,以确保临床的创新研究和首例报道的时效性和先进性。

  重点介绍:各种影像诊断技术的基本原理、适应症的选择、各种疾病的影像学改变及其临床意义,报道各种影像诊断技术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交流和推广医学影像技术在诊断、治疗、科研方面的新成果、新经验,促进我国医学科学的发展。
  本刊连续多年被评为辽宁省“省一级期刊”,2000年进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2002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双效期刊”、2004年又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确定为“临床医学类核心期刊”。

 

5、《医疗卫生装备》杂志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医学科学院主管、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主办,全军唯一以介绍医疗器械、仪器、设备等方面为主要内容、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全国专业核心期刊。

 

 

 

6、  《计算机与现代化》 设有栏目:系统分析与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网络与通信、控制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教学、中文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信息系统与ERP、信息安全技术、数据库、电子商务、图像处理、应用与实践等。

系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ChinaInfo)数字化期刊群》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台湾中文电子期刊服务(ceps)资料库收录期刊。其特点是:时效性强,密切跟踪计算机科技发展动态,以最快的速度精选刊登计算机专业的新理论、新技术及其在各领域应用成果的论文。既有相当的学术水平,又有实际指导意义。编辑管理规范,系《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期刊。

 

7、《医学信息》 创刊于1987年,是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主管、由中国医学信息杂志编辑委员会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信息化领导小组和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医药信息学分会支持的具有国际国内双刊号的国家级科技期刊—月刊,国际刊号:ISSN1006-1959,国内刊号:CN61-1278/R,邮发代号:52-98,国内外公开发行,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

   一、栏目简介
本刊欢迎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生物医学信息学、临床医学信息学、医学信息学技术与教育、医学图书情报、医院管理、临床研究、基础研究、临床论著、实验论著、经验交流、临床体会、病例报告、综述等栏目的稿件,欢迎投稿。

 

8、《软件学报》是一本刊登计算机软件各领域原创性研究成果的期刊,所刊登的论文均经过严格的同行专家评议.《软件学报》主要面向全球华人计算机软件学者,致力于创办与世界计算机科学和软件技术发展同步的以中文为主的"中文国际软件学术期刊",为全球华人同行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软件学报》创刊于1990年,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CN11-2560/TP, ISSN1000-9825, CODEN RUXUEW.月刊,每期176面,每月6号出版.

软件学报》注重刊登反映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软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以及学科发展趋势的文章,主要涉及理论计算机科学、算法设计与分析、系统软件与软件工程、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计算机图形学与计算机辅助设计、多媒体技术及其他相关的内容.

 

9、《计算机学报》 是中国计算机领域权威性学术刊物。其宗旨是报道中国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最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它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以中文编辑形式与读者见面,同时以英文摘要形式向国际各大检 索系统提供基本内容介绍。

   《计算机学报》始创于1978年,刊期为月刊。 
   《计算机学报》编辑委员会由计算机领域资深专家组成。 《计算机学报》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定位, 刊登的文章被国际多种著名检索刊物所收录.包括《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美国《EI》,英国《SA》 、美国《数学评论》, 日本《科技文献速报》,俄罗斯《文摘杂志》等。 
   《计算机学报》刊登的内容覆盖计算机领域的各个学科,以论文、技术报告、短文、研究简报、综论等形式报道以下方面的科研成果: 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机硬件体系结构、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 数据库、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以及新技术应用等。

posted @ 2012-12-26 10:26  微笑的艾米  阅读(9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