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图形、图像与多媒体8.多媒体基础

  本节介绍 Java程序播放幻灯片和动画,播放声音和视频的方法。
  
  播放幻灯片和动画
  
  用实例说明播放幻灯片和动画的方法。
  
  【例 12-7】小应用程序先将幻灯片读入数组在存储,单击鼠标变换幻灯片,逐张显示(查看源文件)。
  
  【例 12-8】小应用程序说明播放动画的方法,要求播放的图片和小程序放在相同的目录中,程序通过快速显示一组图片造成显示动画的效果。小应用程序利用线程控制动画图片的逐显示(查看源文件)。
  
  播放声音
  
  Java语言老根据地的音频格式有多种:au、aiff、wav、midi、rfm等。小程序要播放音频文件,可使用类AudioClip,该类在java.applet.AudioClip类库中定义。小程序先创建AudioClip对象,并用getAudioClip()方法为其初始化。代码形式如下:
  
  AudioClip audioClip = getAudioClip(getCodeBase vboyl130.cn (),”myAudioClipFile.au”);
  
  如果要从网上获得音频文件,可用方法getAudioClip(URL url, String name),根据url地址及音频文件name获得可播放的音频对象。
  
  控制声音的播放有3个方法:play()播放声音,loop()循环播放和stop()停止播放。
  
  【例 12-9】能播放声音的小应用程序(查看源文件)。
  
  【例 12-10】如果声音文件较大或网络速度慢会影响小程序的初始化工作。这可用多线程技术解决。在一个级别较低的线程中完成音频对象的创建,即由后台载入声音文件,前台播放(查看源文件)。

posted @ 2017-07-11 16:25  Java小助手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