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库(Project)

《Project2016 企业项目管理实践》张会斌 董方好 编著

 

既然要共享资源库,那就得先建一个可供共享的资源库文件,好吧,说得这么高大上,其实就是一个里面只有资源数据的mpp项目文件,至于文件名,叫什么都无所谓,但为了方便识别,还是叫得和“资源库”稍微搭得上点边的,免得未来找都找不到。

然后有项目的时候,该干嘛干嘛呗……

唯一不同的是,资源数据不需要再输入一次了,当然也不需要从资源库里复制粘贴过来,只要切换一下资源信息的来源:【资源】》【资源池】》【共享资源】。

哦,忘记说了,第一次使用的时候,资源库文件必须处于打开状态,否则开放的资源池无法选取。

然后,这个原本没有资源数据的项目文件也可以调用资源了。

以后这个文件每次打开的时候,都会有选项,这个就根据实际需要选吧。

但是,作为资源库本身,被一大堆项目文件链接着,难免也会不爽吧?没关系,可以在暗中下点黑手,断了人家的口粮,还是上述的路径,只是打开的对话框有所不同。

作为使用了其他资源的项目文件,如果想要断开链接,只要改回【使用本项目专用资源】即可。

不过,不用担心断开链接以后会给曾经使用过这些资源的文件带来任何麻烦,即便资源库文件被删除了,那些被使用过的资源也会存在于每个相应的项目文件中。

posted @ 2021-06-19 17:14  熬肥妖  阅读(7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