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Mos考试

迄今为止,我一共参加了八次Mos考试,分别是Master2010和Master2016。

 

第一次参加2010考试的时候,专门坐着火车去上海考,到了考点,监考老师一看我是个女汉纸,就建议我不要一次头考完,因为万一没有通过,费用也不会退。我知道他是出于好意,也没多说什么,只说先考考试试。

第一门,Access,那是我完全不会的东东,就是背题库背了一个星期后直接考,打算考完全部忘掉的那种,最后以730分的成绩险险通过。当时监考老师就瞟了我一眼道:“险嗒嗒就没通过啊,下一门还要不要考?”
我摆出一咬牙一跺脚的架势,考!
好吧,我承认我这是在装样~而且装得好辛苦~

第二门,Word,918分通过。监考老师不吭声了。我在旁边悄悄得意:我只是把我最没把握的放在第一门考而已,嘿嘿……

第三门,PPT,914分通过。监考老师根本没再多问,直接开第四门给我考。

第四门,Excel,好吧,我承认我骄傲了,我轻敌了,我,反正是才825分。

不管怎么样,一天把四门Master全部通过,这也是我妖生中值得显摆的一天。

 

第二次考2016,不知道是不是我背……

这次考试不需要去外地了,可以直接在家远程考,我就没打算一天头把四门都考了。

第一门,先考Excel吧,基本上没怎么看题库,就去考了,结果,我背……我明明考的是2016版,做题的系统是2013版,好几题根本做不起来……最后790分险险通过。
考完以后,我也是抽了自己一巴掌,如果题库认真背,就算跳过那几题,也不至于会混个这么低的成绩。

第二门(一年后),PPT,我接受教训了,题库认真看,考题系统在考前也仔细咨询过,确保没问题以后去考了,还好,900分通过。

第三门(又一年后),Word,我发誓,我真的是认真对待了,题库认真看了,所以在考的前一天很得意地到处显摆,这一门一定要考900分。
但是,给我题,其中一半题库中没有,最后760分险险通过,好吧,这就是没事显摆的下场,也是基本功不扎实的下场。

第四门(双一年后),Outlook,我怕题库再有问题,又问另外一个好友要了他那里的题库,我心想,这一次,我手中两家的题库,还怕你考吗?
话说,我真的是背,这一次,题目确实都是题库里的,版本也没问题,但是考试系统出了点Bug,联系人里虽然有满满的内容,收件人选择姓名的对话框里,却是空的……我……最后只能用手工输入的方式填入收件人。
出成绩的时候,我那个小心跳得叫一个快啊,还好,813分通过。

 

想不到我也是个有拖延症的,一个Master2016,居然拖了四年多才全部考完,不由得我自己都发自内心地鄙视了一下自己。

好吧,现在就坐等Master2019中文版出来……

posted @ 2021-03-10 17:01  熬肥妖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