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时资源(Project)

《Project2016 企业项目管理实践》张会斌 董方好 编著

 

资源既然各种导入都会发生些不可描述的事,那就手工建立吧。但是问题又来了,资源还分种类的:工时资源、材料资源和成本资源。

好吧,我就不专门弄一篇来“废话”这三种种类了,基本上把它们的建立过程弄清楚,其异同也就很清楚了。那就先从工时资源开始吧。

 

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要告诉Project,我这会要建的是一个“工时”资源啦,那就在【类型】列里选择“工时”。哦,对不起,忘了给资源取个名字了,嗯,与吃吃吃有关的工时资源,就叫“某吃货”吧。资源名输入以后,其实不需要做什么修改,默认就是“工时”资源了。

 

接下来就该设置工作时间了。话说,吃吃吃也是件挺累的事,所以就别为难“某吃货”非要996,还是遵守有关法律的规定吧,这样的话,这一步基本可以略过,如果非得让人家996,那就只好双击资源进入【资源信息】对话框,在默认的【常规】选项卡下找到【更改工作时间】。至于具体的更改过程,请自行复读前面与工作时间相关的文章。

 

接下来就该设置成本信息了,这也是至关重要的,对啊,谈钱虽然伤感情,但是不把钱谈清楚,到最后说不定要出人命的。

设置成本中有几项很好设置也很好理解的,【标准费率】就是让人家干一小时活(吃一小时)要付多少钱;【加班费率】就是让人家干活的时候正好属于加班时间,那费用肯定不能和标准费率一样;【每次使用成本】,是指每被使用(指派)一次得给多少钱。好吧,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这吃货所有的成本信息(好像摊上了个爱出钱的主儿)。

除了直接在资源工作表上输入以外,也可以到【资源信息】对话框里的【成本】选项卡下去输入。

当然,对话框里的东东总是要多点的,比如多了个【生效日期】,就是这些个费率从哪天开始生效(好像废话哦)。好吧,如果费率一成不变,自然就不需要什么生效日期,如果这个费率要从明年元旦开始变化,那就需要两个费率,第二个需要有个生效日期(为毛缩水那么多?)。

 

好吧,人家其实不止一套方案,除了【A(默认)】以外,还有B、C、D、E,这表示可以使用五套成本设置的方案,不排除同一个吃货在同一个项目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那么相应的费率也会有差异,这就有五个角色可以扮演啦。

 

这样,工时资源就设置好了,不过具体是怎么算的,张同学说了,以后再说,那就以后再说吧。

posted @ 2020-08-15 20:57  熬肥妖  阅读(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