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信息的高级选项(Project)

《Project2016 企业项目管理实践》张会斌 董方好 编著

 

张同学说,【高级】选项卡很重要,嗯,本妖深以为然!

这里的【高级】选项卡,是指【任务信息】里的,在默认视图下,只要双击某任务就可以看到,好吧,如何进入【任务信息】对话框,这其实已经复读好几遍了哈。

把张同学特地拎出来那些,我这儿也拎出来见个光吧。

 

第一个是任务的【限制类型】。

咦?灰的?不可用?啥情况?怎么破?

 

嗯,【手动计划】是没什么好限制的,得用【自动计划】。

 

好吧,我看到了四个字“越早越好”,嗯,“越早越好”是几月几号?

那就,给定个【最后期限】呗,嗯,就7月26日好啦,在甘特图上,那个最后期限所在的日期上会出现一个绿色的下箭头,表示这就是最后期限了,怎么着都不要安排超过这一天的。

 

可是,我7月27日才开始洗手,还必须在洗完手以后才能开吃,难道要我吃完以后再坐着时光机回到过去?

Project才不管这些,他只知道这事在最后期限到来时木有完成,于是在标记列弄了个“甩脸子”的提醒,言下之意,要么改计划,要么去打造一台时光机,嗯,打造时光机的任务计划什么的也记得要用Project做哦~

 

那么,“越晚越好”呢?不好意思,再晚也不能超过【最后期限】,超过了,人家一样甩脸子。

 

不错不错,“越早越好”和“越晚越好”这类含糊词,终于有个具体的时间了。

顺便提一下,【最后期限】在【手动计划】里一样可以用的,超期人家一样是要甩脸子的。

 

其实像“越早越好”“越晚越好”这种含糊词,在项目管理里挺犯忌讳的,像咱这样的洗手吃饭,每件事花个一个工作日做也就罢了,有些大项目,那是恨不得要精确到秒的,哪容得“越早越好”这种情况出现? 

所以,张同学说了,这玩意儿,还可以强制设置,给他来个【限制日期】。

好吧,还是我那“开吃”大业,本来是要在洗完手之后才能开始的,7月27日,我千辛万苦地花了一个工作日的时间,终于把手洗干净了,就等着第二天可以开吃……

 

谁知,异变突生,任务的【限制类型】给设置成了“不得早于…开始”,并在后面的【限制日期】里限定了7月30日,按下【确定】好,已经准备开怀大吃的某妖,生生给多饿了两天……

 

嗯,就这意思! 

嗯,饿,好没意思T_T 

嗯,其他那几个选项的意思,就那意思!

posted @ 2020-07-25 18:06  熬肥妖  阅读(8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