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间隔(Project)

《Project2016 企业项目管理实践》张会斌 董方好 编著

 

像“饭前洗手”这种事,绝大部分情况下,是洗完手马上就可以动筷子开吃,但总会有意外,比如手都洗好了,突然发现,哎呀,两小时前明明按下“开煮”按钮了,结果那当口电饭煲有点走神,未有效执行“开煮”命令,这样一来,这顿饭,想马上开吃是没可能了,这就有了延时。

延时可以直接在对话框里设置,无论是【任务信息】对话框,还是【任务相关性】对话框,这是中规中矩型的。

 

也可以直接在【前置任务列】的“1”后面手工敲个“FS+1d”(假装烧个饭需要一个工作日),这是简单粗暴型的,按下回车后,画风也瞬间变了。

 

只不过“延时”虽然有个“延”字在那里,但谁也没规定只能往后“延”,不能提前,嗯,往前“延”,比如这样的一种画风。

 

好吧,我也承认,就“饭前洗手”这档子事来说,往前“延”确实很怪,但是现实中并不是没有FS类型中往前“延”的事发生。而且,延时间隔也不一定非要发生在FS身上,其他三种都有可能出现延时。比如吃饭和喝汤,这两个要完全同时开始,那就得把汤和饭混在一起,吃汤泡饭,可是传说那样对胃不太好,好吧,为了胃,让喝汤“延”个负两小时,那是必须的。

 

 

上一篇成文于两年前……好吧,我承认我最近,不不不,不是最近,是这两年,冷落了Project,是我的不对,所以我决定,以后会经常翻小P的牌子。

posted @ 2020-07-18 16:36  熬肥妖  阅读(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