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任务(Project)

《Project2016 企业项目管理实践》张会斌 董方好 编著

 

在【前置任务列】中编辑任务关联,这是个正经的设置。 

说他“正经”,是因为在【手动模式】下,这个设置也是有效的,比如原来是弄成下图这样的。(请一如既往地忽略工期)

 

只要在“吃饭”这个任务的【前置任务列】里填上任务编号“1”,后面的一切,就自动…… 

【前置任务列】是只要【任务工作表】打开就会存在的,除非被手动删除。

  

如果想去除关联,只要清除【前置任务列】里相应的数字就可以了。 

如果某个任务有多个前置任务,还可以录入多个任务行号,中间以逗号分隔(全角逗号在录入后会自动转成半角逗号),或者单击下拉列框选取。 

 

不过,这个设置虽然正经,但只默认FS模式,想要改,还得双击箭头处。

 

好吧,现实中最多的模式当然就是“饭前洗手”式了,所以这种正经设置无疑是非常方便简单的。 

不过这设置还不够古板。 

下回继续。

 

2018-5-29

posted @ 2020-07-17 17:06  熬肥妖  阅读(1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