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选项卡的设置(Project)

《Project2016 企业项目管理实践》张会斌 董方好 编著

 

在使用任何一个软件之前,都有一些默认的东东要改,比如在Excel里有人不待见单元格里的0,一定要设置成不显示零值;在Word里有人不待见编辑标记,一定要使其不可见……Project里也有这样的东东。 

比如张同学说当“‘资源名称’列中改变资源数量时,任务的工期会随之发生变化。”传说是自动的,不过我未曾亲见,毕竟以我对Project的熟悉程度,和张同学董同学是不好比的,所以这一节我也就不测试了,相信他们吧。

 

然而,工期总是出人意料地自己动一下,总归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那就让他固定下来吧,所以就得到Project选项里去设置一下。 

话说这个选项,只要用过熬肥的任意一个组件都知道在哪儿,因为都一样,在【文件】选项卡下的【选项】里:

 

 

今天讲到的内容主要是指在【日程】里的设置,那就日程吧。 

就刚才说的那个问题,因为【默认任务类型】的默认设置是【固定单位】,改成【固定工期】以后就不会出现那个问题了。

 

不过,据张同学所说,下面还有个【新任务投入比导向】还要勾选上,说勾上以后,“Project2016将分所为任务分配的资源数量延长或缩短任务工期,但不会更改任务的总工时。”

 

不过对于以上两点,我只是先默默地记录了下来。

 

另外我看了一下,【日程】里还有一些设置,比如像我这样全年无休,每天工作时间从10点到10点的(突然觉得自己跟超市似的),要订个针对我自己的项目计划,默认的安排肯定不行。

 

还有些公司,财务年度异出怪样地开始于各种月,比如某软就是从七月开始的,这个也得改。

 

总之一句话,如果要进行的这个项目走的是寻常路,那改一个【任务类型】就可以了;如果走的不是寻常路,那要改的东东,您就自己看着办吧~

 

2018-1-2

posted @ 2020-07-13 17:56  熬肥妖  阅读(6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