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项目的日程排定方式(Project)

《Project2016 企业项目管理实践》张会斌 董方好 编著

 

【项目】》【属性】》【项目信息】》【日程排定方法】》选取:

  

默认项是【项目开始日期】。

 

这两位是干嘛的呢?说实话,没有张同学指点,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一打开Project就迷迷登登往里面填内容了,默认项是啥样就是啥样了,还管这个? 

原来项目这东东,有些是规定了从哪天开始下手,还有些是规定了到哪天必须完成,相应的,制定计划也就分成了顺时和倒推两种,Project同学也是考虑到了这点,所以才有了这两个选项。于是,用哪一种,就看你遇到哪样的老板了: 

老板A:这事就从明天开始,给你N周左右的时间,大概在**前后结束就行。遇到这样的主儿,那就选择……不用选择了,直接用默认的【项目开始日期】。 

老板B:这事在清明节前一定要完成,至于你从哪天开始,中间花多少时间,这个我不管。遇到这样的主儿,那就选择一下【项目结束日期】吧。

 

不过,张同学在书中建议我们还是使用默认的【项目开始日期】,说这样做,万一计划排着排着发现延期了,反正还可以再调整,大不了对老板说“您那时就说结束日期是个大概嘛”;但如果使用了【项目结束日期】,计划排着排着……某些任务万一比较调皮地延期了(这里就是提前了),那样一来有可能会提前到当前日期之前,这就纠结了哈。 

所以,真的就忽略了这个功能也是没关系的。

 

2017-12-11

posted @ 2020-07-13 17:46  熬肥妖  阅读(10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