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PostgreSQL Plus Advanced Server监控工具PEM(三)

三、使用PEM Client

在PEM Client中连接PEM Server

点击上图所示的按钮或点击菜单->

第一次连接PEM Server,会有一次导入证书的操作,点击Yes按钮。

接下来会询问是否同意导入证书;

我们点击Yes按钮继续,出现如下界面,提示测试连接成功,然后重复执行一次上面的操作即可正确连接到PEM Server中了。

 

此时PEM Client只能监控到托管数据库服务器上Agent的状态,并不管管理和监控托管数据库的数据库服务。我们还需要将托管数据库服务器增加到PEM Client中。

 

在PEM Client中点击菜单->File->Add Server...,在Properties选项卡配置要监控的主机信息

在Advanced选项卡中,输入Service ID

这里的Service ID需要输入托管数据库服务器启动时的服务名,也就是我们在root用户下/etc/init.d/.时输入的服务名。例如EDB9.2为ppas-9.2,PostgreSQL9.2则为postgresql-9.2。

询问是否要保存密码,点击ok按钮完成,可以看到这台主机已经加入到PEM Client的左侧导航栏中,刷新后右侧窗口便可以监控到该主机的信息。

到这里,PEM Server、PEM Client已经配置完成了。

 

posted @ 2014-02-22 22:13  ode  阅读(10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