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时候都感叹自己需要学的东西太多,而时间太少,自己从没真正检讨过是什么原因让我的时间如此紧张?是什么让我的学习任务一直都这么沉重?
    看了dfying的以下文字我才明白。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写作以来,我总是引以为豪自己的写作速度。周筠老师说,400-500页的书大概要半年左右才能写好,而我却只用了2个月。人和人之间的能力相差无几,为什么我能这么快呢?因为我花费的时间多,每天6个小时(晚上9点到凌晨3点)左右加上整个周末。从七月份到现在,我放弃了所有一切可能的休闲娱乐时间,甚至在白天工作的时候都偶尔不能控制地计划晚上的写作内容。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我都有详细全面的计划,逼迫自己完成。”
    原因就是决心和坚持,我也曾经计划过每天每周的计划,但是真正实施起来每天有多少达标完成任务了?曾经计划一个月读完重构这本书,可是拖了一个月才看了不到100页;曾经计划一个星期把老婆的个人网站完成,可是直到现在还没有开始开工。我有计划可是没有决心,有了决心可是不能坚持,在这人生最黄金的几年,我的确是荒废了青春。
    真的愿意如同dfying样的详细计划,逼迫自己来完成任务,快速提高充实自己。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做起,坚持逼迫自己完成定下的任务。
posted on 2006-11-06 22:31  From Ocean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