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 JELLY技术周刊 Vol.09 StackOverflow - 2020 开发者年度报告

HEADER

登高远眺

沧海拾遗,积跬步以至千里

基础技术

StackOverFlow 2020 年开发者报告

技术问答社区 StackOverFlow 的年度报告,本次报告统计了来自于全球各地共 65000 名开发者。有几项数据令人震惊:

  1. 2020 年 jQuery 仍然是最受欢迎的 Web 开发者框架;
  2. Rust 以 20% 的领先成为最受喜爱的技术;
  3. Perl 是全球范围内收入最高的语言;
  4. 美国开发者是全球最勤奋的开发者,平均每周工作 41.8 个小时(可以推算出此问卷的中国样本很少)。

高性能的 Google 字体实践

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网络字体并不需要延迟网页渲染,也不会对其他性能指标产生不良影响。随着浏览器对 FOUT/FOIT 行为的标准化,以及最新制定的 font-display 规范,网络字体的渲染性能似乎得到了更多开发者的关注,本文将深入剖析 Google Fonts 加载优化。

初识 Records 和 Tuples

“Record & Tuple” (作者:Robin Ricard 和 Rick Button)是 ECMAScript 的提议之一 ,现在正处于 Stage 1。这个提议是在 JavaScript 引入了两种新的 deeply immutable 的数据结构:

  • Records:按值比较的不可变对象
  • Tuples:按值比较的不可变数组
    本文将带着你抢先了解该提议的内容、使用场景以及优缺点。

前端框架

使用 Svelte 开发 Web Component

往期周刊中我们曾介绍过 Svelte 框架。其实 Svelte 除了能用于编写网页应用之外,还能用来编译可独立分发的 Web Component。作者使用 Svelte 开发了一个贪吃蛇 Web Component,通过文章详细介绍了如何编写、构建和使用此 Web Component。如果你正在考虑使用什么框架构建 Web Component,此篇文章应该能令你有所启发。

图形编程

北大图灵班本科生带来动画CG福音,「最懂骨骼的卷积网络」,无需配对样本实现动作迁移 | SIGGRAPH

继中国程序媛结合骨骼动画实现 2D 插画实时变动画之后,北大与北影的最新研究更进一步,实现了同一套动作快速移植到不同 3D 骨骼框架上。本文详细介绍了论文中的具体技术点与技术贡献,大大减少了动画制作中骨骼重构的时间,很有可能成为未来 3D 动画业界的革命性研究。(别人的大三系列)

深入细胞、遨游博物馆: AR 搜索让宅家学习更硬核

随着疫情的逐渐日常化,各行各业在 VR/AR 上加速发力,Google 搜索结合 ARCore 技术“打破”社交距离限制,在搜索某些关键词(circulatory system「循环系统」、skeletal system「骨骼系统」等)时提供了 AR 探索的入口,无需安装特定应用,浏览器即可直接体验。本次 AR 搜索涵盖了人体模型、动植物和细菌的细胞、航空航天博物类,让过往较为枯燥的知识更加真实有趣。开发者可前往 Google ARCore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ar/discover) 平台获取相应的开源详情,构建自己的 AR 应用。

桌面开发

Electron 9.0.0发布!带来三项重大改进,不再支持Electron 6

近日,Electron 团队宣布 Electron 9.0.0正式发布。新版包括了Chromium 83、V8 8.3和Node.js 12.14几个组件的升级。此次更新为拼写检查器功能新增多项改进、Linux上的窗口事件处理程序效率提升、同时新增了PDF查看器,还有很多其他的更新。

沧海拾遗

沧海拾遗,积跬步以至千里

Web 开发实战 -- 中文字体优化

Web 字体处理一直是个难题,看过了 Google 字体的优化方案,你可能依旧会想要用其他的方法来处理 Web 字体,毕竟设计师的像素眼总能洞悉每一处差异,更何况是没有使用定制的中文字体!Web 开发实战中,中文字体优化是更高标准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之一,如果你还不了解,一定要补起来哦!

Taro IDE -- Electron 的开发实践小记

Electron 版本迭代的速度可谓是非常快,9.0.0 版本的正式也意味着其能力的更进一步,如果你还没有过相关的经验,可以来看看 Taro 团队出品的这篇实战文,文章内详细介绍了在 Taro IDE 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相关的处理方式,相信 Littly 的文字,一定能带你深入 Electron 跨端开发的方方面面~

FOOTER

欢迎关注凹凸实验室博客:aotu.io

或者关注凹凸实验室公众号(AOTULabs),不定时推送文章:

欢迎关注凹凸实验室公众号

posted @ 2020-06-03 09:52  凹凸实验室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