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周刊 · 0202 年了,你还不学一下 WASM 么?

蒲公英 · JELLY技术周刊 Vol.04

「蒲公英」期刊全新升级——JELLY技术周刊!深度挖掘业界热点动态,来自团队大咖的专业点评,带你深入了解团队研究的技术方向。

登高远眺

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

基础技术

WebAssembly 入门

WebAssembly 是一种类汇编语言,相比 Javascript 有着更快的解析和执行速度,能帮助我们突破 Web 应用中的性能瓶颈。文章介绍了 WASM 的开发背景、发展愿景、关键概念还有主要用途,能让我们清晰地了解 WASM 技术的整体脉络,为拓展性能优化新的思路。

从代码到像素,现代浏览器如何把页面呈现给你?

谷歌出品的系列文章,用精美的图表和简洁的文字,从非常基础的硬件知识,浏览器的的架构到渲染的进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代浏览器是如何进行工作的。了解浏览器的工作过程,有助于我们编写合理的代码,找出或者避免页面中的性能瓶颈,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跨端框架技术

一个易迁移、兼容性高的 Flutter 富文本方案

在Flutter的富文本中,不同的版本的实现方式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兼容性高、易迁移的富文本方案,来方便我们把富文本的功能从低版本迁移到高版本的Flutter中,在本篇文章中,作者将通过分析高版本富文本的实现原理,并通过正则替换,以及对HTML Node Tree的分析来逐步实现迁移的目的。

百度小程序框架性能优化实践

本文首先阐述了百度智能小程序整体的框架及演进,然后介绍了小程序框架自身的性能优化实践。最后结合百度小程序的底层原理,从开发者角度为我们罗列了一系列具体的优化方案。如业务骨架屏反而会影响展示速度等,相信大家阅读后能更好地提高小程序的性能。

设计哲学

一个好的组件应该是什么样的?

如今组件/组件库已经以各种形态存在于每一个前端团队中,但是一个好的组件/组件库不单单只是功能的输出,清晰的文档说明、友好的 Demo 演习以及便捷的索引能力也同等重要,作者用轻松的文字带领读者重新认识组件,讲述开发一个组件/组件库的各种最佳实践,相信能给正在搭建自己团队组件库的同学一些启发。

图形编程

算法推荐:位图转矢量图算法 Potrace

Potrace 是一套用于将位图转换为矢量图形的算法,由于其具有高性能和输出质量高的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图形编辑软件中,典型的应用场景是从扫描的图像数据(例如公司或大学的徽标、手写的笔记等)生成 SVG或 PDF 文件。输出过程中,算法会对图像做平滑处理后再进行转化,保证图形的完整性与可读性。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的诊断可视化平台

Yellowbrick 是一个图形化展示机器学习效果的平台。机器学习输入输出都是数据集,对于效果评估特别是多个参数对比的时候会非常不直观。而这个平台提供了多个常用算法、维度的辅助方法,能以图表的方式直观展现不同参数/算法效果间的差异。

工具推介

赛高!一个扫码就可以跨端传输文件的工具

4 月 24 日,一个通过生成二维码实现电脑和手机之间互传文件的项目登上了 GitHub 热榜第一。扫描生成的二维码,电脑和手机上的文件就可通过 Wi-Fi 互传。简单来说,就是将 Web 服务器绑定到随机端口上的 Wi-Fi 网络接口地址,然后为其创建一个处理程序。Linux 系统和安卓系统互传文件也不在话下。

沧海拾遗

沧海拾遗,积跬步以至千里

看完今天的推荐文章,让我们来回顾下关于调试的内容吧,希望这两篇调试的指北文章能让你有所收获。

Node 生产环境调试

本文以问答的形式,介绍生产环境中该如何去调试 Node 应用。文章覆盖到了性能问题、崩溃问题、内存泄露的检查和解决手段,还不快来了解一下!

移动端真机调试指南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以及微信庞大的用户量,移动端的需求也随之爆发式增长,平时我们使用 Chrome 进行手机模拟页面开发,但模拟终究是模拟,不可避免的还是需要真机调试,本文会以图文并茂介绍了几种常用的移动端真机调试方案。

欢迎关注凹凸实验室博客:aotu.io

或者关注凹凸实验室公众号(AOTULabs),不定时推送文章:

欢迎关注凹凸实验室公众号

posted @ 2020-04-28 15:06  凹凸实验室  阅读(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