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 通往未来的 VR 密钥

蒲公英 · JELLY技术周刊 Vol.03

「蒲公英」期刊全新升级——JELLY技术周刊!深度挖掘业界热点动态,来自团队大咖的专业点评,带你深入了解团队研究的技术方向。

登高远眺

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

基础技术

HTTP/2 还没普及,HTTP/3 就要来了?

来自最大的 CDN 服务提供商之一 Cloudflare 团队的文章。尽管 HTTP/3 规范仍在起草中,Cloudflare 在2019年9月便宣布了对 HTTP/3 的支持,同时最新版的 Chrome Canary 也已支持 HTTP/3。HTTP/3 悄然来临,它究竟有哪些优势,请看这篇文章最新的评测报告。

前端框架

打造一个自己的 React 框架

本文基于 React 16.8 并遵循真实源码的架构,手把手教学重写 React。为了降低阅读和学习难度,作者使用了丰富的 css 动画来呈现编码过程,视觉效果和干货值拉满。

Svelte: 一个让网站减肥的框架

非常少见的来自于 Wired 对前端框架的报道。文章提及了 Svelte 作者前端轮子王 Rich Harris 的创作 Svelte 心路历程,并采访了若干个 svelte 用户,其中一位从 React 切换到 Svelte,他的应用体积由 190K 降低到了 9K。Svelte 在前端框架中的总体用户满意度也达到了88%,排名第二,仅次于 React 的 89%。

Vue 3 有哪些新特性?

来自于 Vue 核心团队成员的文章,解释了 Vue 3 在 Composition API、TypeScript 适配、性能优化、框架体积上做的各项优化,作者本人同时在 Vue.js Amsterdam 2020 做了相关分享。 Vue 3 离我们比想象的近,在 2020年 Q2 就会正式发布。

图形编程

工具推荐:dat.guiVR

dat.gui 的可视化配置思路为不少游戏、动效开发者解决了参数调试这一老大难题,而推出这款工具的团队没有将视野限制在二维平面上,于 2016 年推出了 dat.guiVR。顾名思义,dat.guiVR 解决的正是 VR 开发场景中的参数调试问题。这款基于 Three.js 的库可以将配置面板插入三维体系中,并随着 camera 的移动而变化,可以通过官网的示例直观地感受一下。dat.guiVR 可设置对鼠标事件、手持设备、眼动追踪设备的交互,方便开发者在不同终端进行调试。配置项类型包括可限制范围的数值、事件触发的按钮、映射值的选择框,dat.gui 所具备的配置面板可拖动、非 GUI 值变化监听的功能也延续了下来。

服务端开发

工具推荐:pdf-lib

pdf-lib 是一个可以任何 JS 环境创建和修改 PDF 文档的工具,可以帮助你快速完成 PDF 合并、添加页码、打水印及切割 PDF 等,值得一试。

工具推荐:routing-controllers

Routing-Controllers 是一个 nodejs HTTP 服务器 REST 路由控制库,在 Express / Koa 中使用大量的装饰器创建结构化、声明式且组织精美的基于类的控制器。它的核心思想是面向切面编程,通过装饰器这个特性来实现路由控制、权限验证、错误处理等;配合 class-validator 实现高效的数据校验;配合 typedi 实现依赖注入。它不像 nestjs 把所有模块都帮你封装好了,它专注路由,更加轻量和高效。

人工智能

Tensorflow.js 海量图标,毫秒级识别!

相信每位前端都有过在海量图标库中寻找需要的图标的经历,从成百上千个图表中找出自己想要的样式,如果换成机器来做,是不是就能大大减少了筛选图标的工作量?本文通过使用Tensorflow.js以及深度学习技术,仅仅在前端,便完成了图标icon识别的功能,让我们来一起初探这前端智能工程化的冰山一角吧~

开源动漫生成器

想知道自己的老婆/爱豆,在宫崎骏的动漫里面是长什么样子的吗?只需要简单运行几行代码,这个项目就能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Tensorflow.js 更新计划

近日,TensorFlowJS 2.x 版本计划于本月更新,TF团队也分享了他们的更新计划,包括TFJS 2.0 和 TFJS 3.0 的版本计划,并且表示会更新相应的版本教程。希望 TFJS 的API 及部署能够更加的简洁易用,为面向生产环境的前端开发者带来更多的效率提升!

沧海拾遗

沧海拾遗,积跬步以至千里

看完今天的推荐文章,是不是还想了解更多 VR 相关的内容呢?这两篇 Web VR 文章或许可以给你带来更多收获~

GPU A-Frame WebVR试玩报告

什么叫真?你怎样给真下定义,如果你说真就是你能感觉到的东西,你能闻到的气味,你能尝到的味道,那么这个真只是你大脑作出反应的电子信号。 —— 《黑客帝国》

浅谈 WebVR

VR(Virtual Reality)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感觉仿佛身历其境,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

欢迎关注凹凸实验室博客:aotu.io

或者关注凹凸实验室公众号(AOTULabs),不定时推送文章:

欢迎关注凹凸实验室公众号

posted @ 2020-04-28 13:54  凹凸实验室  阅读(7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