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javaweb的第三十一天

巩固内容

变量的作用范围

如果要访问的信息在 pageScope、requestScope、sessionScope 和 applicationScope 中存储, 则使用表达式语言访问的时候可以直接写变量的名字。

例如访问 sessionScope 中的 userid 时 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

${sessionScope.userid} 也可以直接访问 userid,

如下面的代码: ${userid} 两者的效果是相同的。

但是当多个范围中有相同名字的变量时,系统会按照一定的顺序来查找,找到第一个之后就不会查找第二个。

例如在 requestScope 和 sessionScope 中都包含一个变量 userid,如 果按照${userid}这种方式访问,访问的会是 requestScope 中的变量。

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访 问 sessionScope 中的 userid,就需要把 sessionScope 加上,例如${sessionScope.userid}。 查找的顺序按照范围从小到大依次是:pageScope、requestScope、sessionScope 和 applicationScope。

提示:JSF 技术中也有表达式语言,并且这种表达式不仅可以用于输出,而且可以用于 输入。因为 JSF 和 JSP 技术都属于 Java EE 5,所以在 JSP 2.1 中使用统一表达式语言来表示 这两种表达式语言。

posted on 2020-11-06 21:57  风中明月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