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

暑假作业


1.暑假工感想

我决定去找一份工作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为自己以后出社会打好基础。暑假工真心不好找,前面我跑了家乡好多地方,他们都不收暑假工,最后在德克士找到工作了,在德克士打了一个月的暑假工,感触太深刻了。我在家基本上是很讨厌做家务的,在家里面感觉自己是个小祖宗,出了门我就是一个服务员,一个工作者,一天天就围绕着这个小店转来转去,有时候是早班,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有时候是晚班,下午三点到晚上十二点,上班必须穿工作服,不过我还挺喜欢工作服的,上面是条纹的polo衫,下面是蓝色的长裤,但是必须要穿皮鞋我就很烦了,穿起来没有运动鞋舒服,而且站久了打脚,但是工作啊没办法,只能忍受,店主说是什么就是什么。我最喜欢送外卖,因为送外卖可以玩一会儿手机,平时在店里是不能玩手机的,但是之前我找到一个监控的死角,所有的监控都看不到的一个小角落,哈哈哈哈哈,但是有次被店长发现了,被骂惨了,就再也不敢了。平时送外卖的时候是能走慢一点就慢一点,因为回去不能玩手机还特别多事情,虽然这样不好,但是有时候是真的累啊,就想休息休息。

中间遇到了很多事情,又很可爱的也有很让人生气的,去德克士的人一般是一些小孩子,所以欢乐也就无处不在啦,每个小孩都是不一样的性格,有的小孩话也不说一句就看着你,你问他话他也不回答你,但是有的小孩就特别开朗,跟他说话都很自信的回答我,更胜者能到前台去要辣椒餐巾纸,有时候我会被他们看成怪阿姨,因为我是看到可爱的小孩就忍不住蹭上去摸一下脑袋或者说几句话,所以有些小孩很敌意的看着我我也是很没有办法,聊不上几句我就又会去忙我的事情啦。

不要小看德克士,对于卫生的检查特别严格,而且外面大堂如果不是两个人忙的话晚班要打扫总的卫生就特别晚走,擦桌子的帕子要放在规定的位置,拖把和扫把全部用完要放回指定的位置,厕所出来的镜子每天都要擦,垃圾桶每次很快就填满,要用那个挤压器挤下去,但是每次都嫌麻烦,直接拿餐盘压下去,这是个小技巧哟,还是别的店员教我的,不然每次都憨憨的去拿那个挤,而且吸管特别容易戳坏袋子,一戳坏饮料的水就会倒出来,哇那个真的特别麻烦。一到晚上十一点,店里面有个小小的区域就要开始打扫,不能让人进去坐着吃东西,每次都摆了一个黄色的牌子写着禁止进入,但是每次都有人跨过那个牌子直接进去坐着,有时候是真的好气,真不知道那个人的脑筋在想什么,而且德克士不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只有肯德基才是,但是有些人就认为德克士也是二十四小时营业,有时候就一直坐着不走,每次都要我们厚着脸皮上去跟他说我们已经下班了,要请他离开。

我最后要走的几天,因为到一个月了,基本上暑假工都是不想干了的,都打算走,但是这个事情不是说走就马上能走的,你这一走,店长不好安排人手,所以我最后还多干了十天,不过就在我最后几天发生了一天的坏事情,那天和我一起上班的忙大堂的人走了,直接就不来了,大堂就我一个人忙,人还特别多,那天我腿都走麻的没有感觉了,之前上班腿都不会特别累,那天是真的累。出去送个外卖,回来又是一堆东西没收拾,全都要自己收拾,重点是送外卖这个事情更让人恼火,有一单是有个小孩填错了地址,我跑到门口敲门没人开,我就打电话叫他开门,后面才知道他地址发错了,说了新的地址还叫那种不耐烦的叫我赶紧送过来,怎么这么慢?还有一单是最气的,我送到家是那种上电梯要刷卡的,我和一个小男孩同时进入,我先找门卫借了一张卡,门卫到电梯是有一段长廊的,在电梯里我跟小男孩说,我在这里等你,你去把卡还给门卫叔叔可以么,问了两遍说不,我就说那我去,你在这里等着我。我主要是走的太累的想他帮我走两步,他既然不想去只能我去了,重点是我还了卡回来发现他都已经坐电梯上去了,那个时候我真的心态都爆炸了,怎么会有这种小孩,我又跑去门卫借卡上去,下来的时候,你说巧不巧,正好碰到那个小孩下来,我上去就拉住他,质问他,你等我等到哪里去了?


2.下学期的计划与目标

1.上个学期简单总结:上个学期都没有好好投入到学习数据结构的状态上,有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扰乱我,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控制自己。

2.下学期有什么课程?下个学期我觉得对于自己的专业课要有一种良好心态,认真对待专业课,不能在掉以轻心。

3.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的计划是适合自己的吧,都要通过实践才能得出结论。


3.证明我会用git


4.使用几张图,证明自己的Java水平

因为时间过了太长,导致helloworld的截图不知道放哪里去了,补上其他的图,感觉java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包这种东西吧,一直不是很明白这个的用途

posted @ 2017-09-10 12:15  哪吒是太子啊  阅读(2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