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X 平台 MySql 的安装及管理

本文主要记录一下在 Mac OSX 上安装 MySql 遇到的问题。

下载及安装 MySql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选择第一个下载,之后傻瓜式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之后在【系统偏好设置】中会有一个 MySql 的图标,点进去可以启动或者结束 MySql 服务。

命令终端

打开命令行工具,首先测试 mysql 命令,发现找不到 mysql 的命令。解决方案如下:

找到 .zshrc 文件,添加一下环境变量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连接到 MySql 服务器

mysql -u root -p // 需要输入密码

运行 mysql --version 可以查看 MySql 版本号。

可视化管理工具

Sequel Pro 是 Mac OSX 平台一款不错的数据库管理工具,而且是一个开源项目。

常见问题是加载数据库报错(版本 1.1.2),解决方法是下载 nightly builds

https://sequelpro.com/test-builds

posted @ 2021-01-05 18:09  叙帝利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