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小女人促进我的技术

女人与技术这两个词组和在一起,看起来真是荒谬。可是如果身边有女人的男人也许会体会到这其中的关系。

尤其当你还是一个初出茅庐、技术很菜的笨鸟时,如果这时候你身边有这样一个人女人时,你就一定要珍惜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哪?

你没有钱可以说除了自己年轻的身体之外,你没有其他任何一样资本的时候,这个女人仍旧在你身边,和你共住一个小窝,共睡在一张单人床上,每天和你一起上下班。你每天上班要起的很早,而她上班很近完全没必要起那么早,但是她每天还是陪你一起起床,然后一起走了将近20分钟的路去等公车上班。晚上她会每天等你下班通常都是等1个多小时,然后再一起走30分钟回家。每天的等待也许就羡慕了很多人,回家的路上我们都会谈彼此今天的工作情况,不知不觉的很快就回到了小屋。

在这简陋的小窝里却有我们众多的欢笑,晚上回去简单的做点饭,吃完饭之后会两个人一起坐在床上看电视,十点半左右的时候就休息了,睡不着的时候两个人也会互相闲聊着,然后渐渐进入梦乡。

周末的时候两个人会一起做饭,每次不到周末她都会计划好这周周末吃什么,她很注重饮食的营养,每周都要持不同的蔬菜什么的。周末就吃吃饭、一起洗洗衣服、看看电视,偶尔出去逛逛,两天的周末就这样一溜烟的跑掉了。

这看似温馨平淡的生活已经很让人满足,但是这些平淡也许缺少了很多物质,女人都想拥有自己的房子、车子,她也不例外。有时候会在耳边唠叨:咱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房子啊,这时候她就会督促你了:让你好好学技术,没事的时候多充电,工作的时候遇到困难,还要高兴,她说这是挑战如果整天都做会的东西,永远也不会进步。她还经常喜欢预测我下年能拿多少工资,然后算算两个人的收入,计划着多长时间能买房。这些并不是很容易实现的问题,对男人就很有压力的问题,女人却把它想得很简单,很容易实现。并且对它津津乐道的,每次一算到很快能买房的时候,她就眉飞色舞的,眼睛里充满了喜悦。但是作为男人知道这是很有压力的,但是却不能泼她的冷水,就只有一直努力的工作好好的学技术,争取能够早日给她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有时候一起上班的时候,看见别人有车接,她就会很羡慕的说:什么时候你也能买个车接我啊?心里明白女人的渴望,但现在也实现不了,心里只有再暗暗的让自己努力,努力!这也许就是自己很大的动力让自己去学习、工作,提高技术。

这就是两个人平淡的生活,平时她调皮可爱,讲道理、激励你、关心你,可是偶尔他们吵架的时候,女人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发很大的火,生气的时候也不会心疼你,对你又抓又咬的,等过了生气的时候,她又会调皮的问:谁给你弄的伤口阿,还疼不疼啊?面对这样的时候,男人心里有种苦笑也有种幸福。

平淡再加上吵架这个调味剂也许才是真正的生活吧,而这种生活女人当然是不可或缺的。如果身边没有女人,自己可能就会每天悠悠的上班,晚上回家看电影打游戏,然后不到12点应该不会睡觉吧,而有了女人让自己的作息时间有了规律。没有女人的唠叨也许自己不会有太大的动力,男人也是有压力才有动力的!

总之有了女人才知道单身男人的生活是绝对不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活的,写不下去了,有空再继续。
posted @ 2007-08-02 10:54  nyzfl  阅读(3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