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状态码

HTTP状态码

百度词条解释:

HTTP状态码(英语:HTTP Status Code)是用以表示网页服务器超文本传输协议响应状态的3位数字代码。它由RFC2616规范定义的,并得到RFC 2518、RFC 2817、RFC 2295、RFC 2774与RFC4918等规范扩展。所有状态码的第一位数字代表了响应的五种状态之一。所示的消息短语是典型的,但是可以提供任何可读取的代替方案。除非另有说明,状态码是HTTP/1.1标准(RFC 7231)的一部分。

HTTP状态码的官方注册表由互联网号码分配局(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维护。

微软互联网信息服务(Microsoft Internet lnformation Services)有时会使用额外的十进制子代码来获取更多具体信息,但是这些子代码仅出现在响应有效内容和文档中,而不是代替实际的HTTP状态代码。

 

1、1xx-信息提示:这些状态码表示临时的响应。客户端在收到常规响应之前,应准备接收一个或多个1xx响应。

  100-继续。Continue

  101-切换协议。Switching Protocols

  102-正在处理。Processing

2、2xx-成功:这类状态代码表明服务器成功地接受了客户端请求。

  200-确定。客户端请求已成功 OK

  201-已创建。Created

  202-已接受。Accepted

  203-非权威性信息。Non-Authoritative Information

  204-无内容。No Content

  205-重置内容。Reset Content

  206-部分内容。Partial Content

  207-多状态。Multi-Status

3、3xx-重定向:客户端浏览器必须采取更多操作来实现请求。例如,浏览器可能不得不请求服务器上不同的页面,或通过代理服务器重复该请求。

  300-多个选择。Multiple Choices

  301-对象已永久移走,即永久重定向。Moved Permanently

  302-对象已临时移动。Move temporarily

  303-响应禁止被缓存。See Other

  304-未修改。Not Modified

  305-使用代理。Use Proxy

  306-切换代理。Switch Proxy

  307-临时重定向。Temporary Redirect

4、4xx-客服端错误:发生错误,客户端似乎有问题。例如,客户端请求不存在的页面,客户端未提供有效的身份验证信息。

  400-错误的请求。Bad Request

  401-访问被拒绝。Unauthorized IlS定义了许多不同的401错误,它们指明更为具体的错误原因。这些具体的错误代码在浏览器中显示,但不在IIS日志中显示:

     401.1-登录失败

     401.2-服务器配置导致登录失败。

     401.3-由于ACL对资源的限制而未获得授权。

     401.4-筛选器授权失败

     401.5-ISPI/CGI应用程序授权失败

     401.7-访问被Web服务器上的URL授权策略拒绝。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403-禁止访问。Forbidden lIS定义了许多不同的403错误,它们指明更为具体的错误原因:

     403.1-执行访问被禁止。

     403.2-读访问被禁止。

     403.3-写访问被禁止。

     403.4-要求SSL。

     403.5-要求SSL128。

     403.6-IP地址被拒绝。

     403.7-要求客户端证书。

     403.8-站点访问被拒绝。

     403.9-用户数过多。

     403.10-配置无效。

     403.11-密码更改。

     403.12-拒绝访问映射表。

     403.13-客户端证书被吊销。

     403.14-拒绝目录列表。

     403.15-超出客户端访问许可。

     403.16-客户端证书不受信任或无效。

     403.17-客户端证书已过期或尚未生效。

     403.18-在当前的应用程序池中不能执行所请求的URL。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403.19-不能为这个应用程序池中的客户端执行CGI。这个错误代码为IS6.0所专用。

     403.20-Passport登录失败。这个错误代码为IlS6.0所专用。

  404-未找到。Not Found

     404.0-(无)-没有找到文件或目录。

     404.1-无法在所请求的端口上访问Web站点。

     404.2-Web服务扩展锁定策略阻止本请求。

     404.3-MIME映射策略阻止本请求。

  405-用来访问本页面的HTTP谓词不被允许(方法不被允许)。Method Not Allowed

  406-客户端浏览器不接受所请求页面的MIME类型。Not Acceptable

  407-要求进行代理身份验证。Proxy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408-请求超时。Request Timeout

  409-冲突。Conflict

  410-找不到。Gone

  411-需要有效长度。Length Required

  412-前提条件失败。Precondition Failed

  413-请求实体太大。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414-请求URI太长。Request-URL Too Large

  415-不支持的媒体类型。Unsupported Media Type

  416-所请求的范围无法满足。Requested Range Not Satisfiable

  417-执行失败。Expectation Failed

  418-I'm a teapot

  421-请求被指向到无法生成响应的服务器(比如由于连接重复使用)Misdirected Request

  422-无法处理的实体。Unprocessable Entity

  423-锁定的错误。Locked

  424-失败的依赖。Failed Dependency

  425-乱序凑集。Unordered Collection

  426-升级所需。Upgrade Required

  449-代表请求应当在执行完适当的操作后进行重试。Retry With

  451-该请求因法律原因不可用。Unavailable For Legal Reasons

5、5xx-服务器错误:服务器由于遇到错误而不能完成该请求。

  500-内部服务器错误。Internal Server Error

     500.12-应用程序正忙于在Web服务器上重新启动。

     500.13-Web服务器太忙。

     500.15-不允许直接请求Global.asa。

     500.16-UNC授权凭据不正确。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500.18-URL授权存储不能打开。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500.100-内部ASP错误

  501-页眉值指定了未实现的配置。Not Implemented

  502-Web服务用作网关或代理服务器时收到了无效响应。Bad Gateway

     502.1-CGI应用程序超时

     502.2-CGI应用程序出错。application。

  503-服务不可用。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Service Unavailable

  504-网管超时。Gateway Timeout

  505-HTTP版本不受支持

  506-代表服务器存在内部配置错误。Variant Also Negotiates

  507-存储空间不足。Insufficient Storage 

  509-超出带宽限制。Bandwidth Limit Exceeded

  510-获取资源所需要的策略并没有没满足。Not Extended

  600-源站没有返回响应头部,只返回实体内容。Unparseable Response Headers

 

posted @ 2020-09-27 16:01  nyfq  阅读(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