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歌可叹的大明

可歌可叹的大明

  注:本文全手打,专以整理思绪,所有的史实凭借记忆,先完文,后续有时间再完善。

  大明的到来,充满着梦幻色彩,是个人英雄主义的恣意绚烂,是民族情感的深切迸发。一介草根,筚路蓝缕,辗转三十年,最终走向革命的道路,一向求稳的他,第一次彻底掌握的自己的命运,攥紧了时代的缰绳再不松开。朱元璋,有担当,无愧一时英雄。

  无论何时何月,不管身处何地,英雄还是叛徒都是普通人,皆呱呱坠地,随后不断触碰这个世界的种种。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有着怯懦,有着坚持,有着无所畏惧,有着哀叹忧郁,这一切因时而变。朱棣是有野心的,然而平常人也都是有野心的,只是不曾被激发,或者释放的平台不够高,才不被更多人记住。而姚广孝,大半辈子碌碌而过,想着干一番造反得天下的大事。按理说,没有现实的迫切,这两个人之间再怎么摩擦,造反也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但侄儿建文帝太急迫,让许多有心安逸的叔伯弟兄难以自处。削藩本是好事,可以说大明一定程度上亡于宗室过于繁重,以致后期无银整治山河,仅仅两百余年便山河破碎,天下落入戎狄之手。

  朱高炽是个好人,一个可怜又宽厚的跛胖子,身体上的异样让仁宗饱受冷眼,不被父亲待见,被兄弟欺辱,然而他确实一个真正敢担当,能作为的勇士。成祖靖难,朱高炽守幽州,苦寒之地,兵少将寡,即便困苦,仍然保住了大本营。没有其弟朱高煦的强兵救驾之功,却也功不可没。如果在位久些,也许就没了将来叔侄相攻的祸事。

  宣宗是我一直都很鄙视的一个人,腹黑寡恩,杀死朱高煦始终都是他的过错,犯颜之罪不过是片恶臭的遮羞布罢了,且丢了交趾,罪莫大焉,数十万南征将士的血汗白流。实不知先祖筚路蓝缕流血牺牲才有尺寸之地,子孙视之不甚惜,轻易予人,可悲可气。乃父早逝也就罢了,尔竟守成无功,所谓仁宣之治不过是成祖余荫,大明没在你手上登峰造极,是你之过。

  稚嫩的英宗呀,辱没先人呀,还有倒霉玩意儿景泰帝都干了个什么蠢事,二祖的英明与辉煌在你二人身上没看到绽放,你们到底还是普通人,被别人左右揉捏的玩偶,留后患于世,从此皇权沦落,只能靠撒泼耍横才能干点糟心事。

  朱见深,鼎鼎大名的成化帝,然后世引以为戒的皇帝。

posted @ 2019-08-22 16:23  来兮子宁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