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执行jar总结

1.命令集

1)nohup

用途:不挂断地运行命令。

语法:nohup Command [ Arg … ] [ & ]

  无论是否将 nohup 命令的输出重定向到终端,输出都将附加到当前目录的 nohup.out 文件中。

  如果当前目录的 nohup.out 文件不可写,输出重定向到 $HOME/nohup.out 文件中。

  如果没有文件能创建或打开以用于追加,那么 Command 参数指定的命令不可调用。

退出状态:该命令返回下列出口值:   
  126 可以查找但不能调用 Command 参数指定的命令。   
  127 nohup 命令发生错误或不能查找由 Command 参数指定的命令。   
  否则,nohup 命令的退出状态是 Command 参数指定命令的退出状态。

2)&

用途:在后台运行

一般两个一起用

nohup command &

3)java

java命令的模版:java [-options] -jar jarfile [args...]

启动命令示例:

java -Xms128m -Xmx256m -Xdebug -Xrunjdwp:server=y,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8081,suspend=n -jar /data/app/test.jar --spring.profiles.active=dev &

其中:

-Xms128m 设置的是JVM堆最小内存为128m

-Xmx256m 设置的是JVM堆最大内存为256m

这里有个问题是-Xmx指定的内存不包括jvm运行中使用的本地内存,所以如果有NIO等涉及到本地内存的情况时,该java进程占用的总内存会超过-Xmx设定的数值

-Xdebug -Xrunjdwp:server=y,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8081,suspend=n

设置debug模式,允许tomcat远程连接服务器调试,调试端口可指定,此处为8081

/data/app/test.jar 指定需要执行的jar包的路径

--spring.profiles.active=dev 设定SpringBoot运行环境为dev环境

& 后台模式执行

2.执行

nohup java -XX:MaxMetaspaceSize=1024m -XX:InitialBootClassLoaderMetaspaceSize=256m -Xms2g -Xmx4g -jar video-retrieval-0.0.1-SNAPSHOT.jar > start.log 2>&1 &

  2>&1 : 把标准出错流重定向到标准输出流 (此处:将正常日志 / 错误日志 统一保存到 start.log )

3.maven打包指定版本

<build>
    <!-- 产生的构件的文件名,默认值是${artifactId}-${version}。 -->
    <finalName>video-retrieval-1.1</finalName>
</build>

4.记录Java进程系统资源占用情况

获取 jar 执行进程,获取执行过程中内存损耗情况:

pidstat -r -p 12229 2 > memory.log &

运行结果:

pidstat - 进程实时监控命令。

  主要用于监控全部或指定进程占用系统资源的情况,如CPU,内存、设备IO、任务切换、线程等。pidstat首次运行时显示自系统启动开始的各项统计信息,之后运行pidstat将显示自上次运行该命令以后的统计信息。用户可以通过指定统计的次数和时间来获得所需的统计信息。

用法:

pidstat [ 选项 ] [ <时间间隔> ] [ <次数> ]

常用参数:

  • -u:默认的参数,显示各个进程的cpu使用统计
  • -r:显示各个进程的内存使用统计
  • -d:显示各个进程的IO使用情况
  • -p:指定进程号
  • -w:显示每个进程的上下文切换情况
  • -t:显示选择任务的线程的统计信息外的额外信息
  • -T { TASK | CHILD | ALL }
    这个选项指定了pidstat监控的。TASK表示报告独立的task,CHILD关键字表示报告进程下所有线程统计信息。ALL表示报告独立的task和task下面的所有线程。
    注意:task和子线程的全局的统计信息和pidstat选项无关。这些统计信息不会对应到当前的统计间隔,这些统计信息只有在子线程kill或者完成的时候才会被收集。
  • -V:版本号
  • -h:在一行上显示了所有活动,这样其他程序可以容易解析。
  • -I:在SMP环境,表示任务的CPU使用率/内核数量
  • -l:显示命令名和所有参数

 

posted @ 2019-01-10 18:57  来兮子宁  阅读(2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