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easy-mock 本地部署(挤需体验三番钟,里造会干我一样,爱象节款mock)

前言

很多小伙伴问我怎么在自己公司的项目里面添加配置mock,在vue项目里面都知道怎么配置mock,在大型前端项目里面就一脸疑惑了。
loEv-hikcahh3016251.jpg

我就回答他,你今天会在vue项目里面用,那天换公司是用angular、react,webix...等等

还是不会配置使用mock,就推荐用easymock,
所有前端项目都可以用管你啥jb框架,统统都搞定ojbk。就有人问了,easymock,为啥要本地部署啊,在线用不行吗?(当然行,你说啥都是对的)

原因有下

  • 1 easymock官网常挂,导致开发进展停止(完不成任务就等着加班吧)
  • 2 有小伙伴们是外包公司,不能用外网(mmp外网都没有,我怎么谷歌编程?)
  • 3 万一那天easymock把你们的重要等信息丢失了(你告他也么有用)

快速开始(去幼儿园的车要发车了,快上车系好安全带)

在开始之前,假设你已经成功安装了 Node.js(>= v8.9)& MongoDB(>= v3.4)& Redis(>= v4.0)。

MongoDB安装教程:http://www.runoob.com/mongodb/mongodb-window-install.html

Redis安装教程:http://www.runoob.com/redis/redis-install.html

tips小提示

  • node.js和mongodb安装的时候一般一直next下去就可以了。
  • redis下载下来是压缩包,解压就行了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 node.js能用npm就成功了,或者输出node版本
  • mongodb 找到安装后的文件夹(一般默认是在C:\Program Files\MongoDB\Server\4.0\bin里面),双击mongo.exe输入db回车显示test数据库就成功了
    db.png
  • redis检查是否成功看上面的安装教程就有非常简单的。

安装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easy-mock/easy-mock.git
$ cd easy-mock && npm install

配置文件

找到 config/default.json,或者创建一个 config/local.json 文件,将如下需要替换的字段换成自己的配置即可。(默认是不需要修改配置文件的)

不同环境会加载不同的配置文件,在此之前你应该对 node-config 有所了解。

{
  "port": 7300,//easymock项目启动的端口
  "host": "0.0.0.0",
  "pageSize": 30,
  "proxy": false,
  "db": "mongodb://localhost/easy-mock",// 不需要自己新建数据库,在启动的easymock新建接口即可
  "unsplashClientId": "",
  "redis": {
    "port": 6379,//redis端口
    "host": "localhost"
  },
  "blackList": {
    "projects": [], // projectId,例:"5a4495e16ef711102113e500"
    "ips": [] // ip,例:"127.0.0.1"
  },
  "rateLimit": { // https://github.com/koajs/ratelimit
    "max": 1000,
    "duration": 1000
  },
  "jwt": {
    "expire": "14 days",
    "secret": "shared-secret"
  },
  "upload": {
    "types": [".jpg", ".jpeg", ".png", ".gif", ".json", ".yml", ".yaml"],
    "size": 5242880,
    "dir": "../public/upload",
    "expire": {
      "types": [".json", ".yml", ".yaml"],
      "day": -1
    }
  },
  "fe": {
    "copyright": "",
    "storageNamespace": "easy-mock_",
    "timeout": 25000,
    "publicPath": "/dist/"
  }
}

启动

$ npm run dev
# 访问 http://127.0.0.1:7300

run.png

这个时候我们随便打开一个接口预览,复制url用postman测试接口ok

mock.png

更多的需求配置,详情看官网文档,我就不多一 一说了。

Vue学习群493671066,美女多多。老司机快上车,来不及解释了。

作者相关Vue文章

基于Vue2.0实现后台系统权限控制

vue2.0-基于elementui换肤[自定义主题]

前端文档汇总

VUE2.0增删改查附编辑添加model(弹框)组件共用

打赏 衷心的表示感谢

打赏

posted @ 2018-09-13 19:23  nxmin  阅读(4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