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运维工程师面试真题-4-Linux 服务配置及管理

Linux 运维工程师面试真题-4-Linux 服务配置及管理**

1.请写出 apache2.X 版本的两种工作模式,以及各自工作原理。如何查看 apache 当前所

支持的模块,并且查看是工作在哪种模式下?

2.Linux 下 nfs 在客户端无法挂载,请写出排查步骤?

3.Linux 下已经部署了 dhcp 服务器,客户端无法获取的 IP,如何解决?

4.常见的FTP软件有哪些?Linux最常用的是?如何共享一个资源让他人使用用户名和密码

访问?

5.如何禁止 FTP 使用匿名用户登录?命令行如何访问 ftp 服务器?

6.ApacheWEB 服务器的发布目录在哪里?

7.ApacheWEB 服务器有几种工作模式,每种模式的简单区别?

8.MySQL 服务器的用途是?Apache 和 mysql 可以安装在一台机器吗?如何查看 apache

和 mysql 端口和进程?

9.如何在虚拟机上面部署 4 个网站,访问的域名分别为 www.a1.com test.a1.com

www.a2.com test.a2.com?

10.假设 Apache 产生的日志文件名为 access_log,在 apache 正在运行时,执行命令 mv

access_log access_log.bak,执行完后,请问新的 apache 的日志会打印到哪里,为什么?

11.我们都知道 FTP 协议有两种工作模式,说说它们的大概的一个工作流程?

12.Linux 内核引导时,从哪个文件中读取要加载的文件系统。

13.写出下面服务的常用端口 ftp http dns snmp pop3、dhcp、nfs、mysql、samba 等

服务。

14.Mysql 创建数据库的命令,创建表的命令,插入语句的命令?

15.Mysql 备份命令?Mysql 如何给 root 用户对 jfedu 授权访问,密码为 jfedu.net,请写出

命令?

16.Mysql 忘记密码该如何操作呢?

17.Linux 运维工程师都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和职业品质?

posted @ 2024-03-16 22:58  三思博客  阅读(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