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05-曹玉中《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201871010105-曹玉中《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作业1.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学习的程序案例数  70
学习的程序案例代码行数  9000
编写的程序数  30
编写的程序代码行数  3600
  • 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作业 花费时长(h)
第一次作业 3
第二次作业 3
第三次作业 3
第四次作业 4
第五次作业 3
第六次作业 4
第七次作业 3
第八次作业 5
第九次作业 5
第十次作业 4
第十一次作业 5
第十二次作业 6
第十三次作业 6
第十四次作业 5
第十五次作业 6
平均时长 4.3

15次作业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十次作业,也是老师第一次布置结对编程作业,同时也是我们第一次体验这种学习方式,第十次的结对编程是利用班级名单文件、文本框和按钮组件,

设计一个有如下界面(图1)的点名器,要求用户点击开始按钮后在文本输入框随机显示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同学姓名,点击停止按钮后,文本输入框不再变换同学姓

名,此同学则是被点到的同学姓名。是我真正意义上通过与同学的合作完成编程作业,所以记忆深刻,虽然本学期的作业完成的并不是完全令人满意,但也学到了较多的知识,并

且在博客中提交作业的形式也值得推崇。

作业2.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学习Java也一学期了,这学期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不仅仅是书本上的或者说是单纯的知识方面的,更多的是对自我的认识,对自己能力与知识方面的不足的认识。

这学期在老师和助教的带领下,最开始学到了Java与C语言的不同之处:
(1)Java是面向OO的程序设计语言
(2)有自己的语法设计,以类为模块进行程序设计
后来渐渐地学到了更多Java的特点,以及优于其他语言的地方
虽然每次交博客都是很不情愿的,但在提交博客的这段时间我明白了知识的学习就应该是一个不断总结的过程,因为只是都是不断叠加的,只有学好前一部分后面的学习才不会落下
在学习Java的这学期,其实就是和自己的自觉性斗争的一个过程,但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我还是输给了自己的懒惰,输给了不够自觉,这学期虽然对Java的学期真的不够彻底,不

够认真,但我很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的改进自己的不足。
在最后这段时间我将认真的去复习老师讲过的知识点,争取考个好成绩。

posted on 2019-12-31 00:01  曹玉中-201871010105  阅读(1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