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我,在脱单与脱贫面前,变得犹豫了。

 

看着身边好友一个个都脱单了,唯独我一直单身到现在。

 

可是,脱单真的不是我说一句脱单就可以如愿脱单,要不然这世界上也不至于多的是像我这样的人单身到现在。

 

其实单身也没什么不好的,这些年自己早就习惯了单身,习惯了一个人。

 

看着很多好友费尽心思的经营爱情,而单身的我根本无须绞尽脑汁去百般讨好一个人。

 

爱情免不了分分合合,曾经甜蜜的两个人说不准哪天就变得陌生到不能再陌生,而单身的我也成功避免了身边再多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单身的日子是一个人最好的升值期,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需要去顾及另一个人的感受。

 

也不是说不想谈恋爱了,只不过脱单不是说靠你一厢情愿的努力,而是需要茫茫人海中的两个人找到彼此后的惺惺相惜。

 

比起脱单,还是努力脱贫吧,毕竟脱贫只要你一个人足够努力就可以。

 

 

20岁,一事无成的年龄,你不应该荒废了自己,与其适应安逸,你更要做的是不断挑战自己。只有努力变优秀了,你才能和未来那个优秀的人不期而遇。

 

20岁,一无所有的年龄,你必须要加倍努力,只有脱了贫,有了一定的物质基础,你做任何事才能更有底气。只有你脱贫了,那些你第一眼看上的东西就可以随意买走而不是犹犹豫豫。

 

20岁的年龄,就用来脱贫吧。

 

  • 为了以后你可以毫不犹豫的给父母买那些他们舍不得买的东西;

  • 为了以后你有想去的地方收拾完行李就可以直接出发;

  • 为了以后你遇到喜欢的人不会因为你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缺乏安全感而离你而去。

 

只有你脱贫了,对于脱单,你才更有信心去追求那个你在心里喜欢很久的人。

 

 

 

《喜剧之王》里最让我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一个男人最无奈的事情,莫过于在他最无能为力的时候,遇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

 

说实话,我也怕,我怕自己不够努力,一贫如洗的时候遇到了此生只想和她共度的姑娘。

 

可是,一无所有的我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我买不起她一眼就看上的衣服,我做不到一日三餐都陪伴她左右,我甚至给不了她一场梦寐以求的婚礼。

 

不是说我非要低估一个姑娘跟我在一起同甘共苦的决心,比起一起吃苦的幸福,我更愿意自己吃完苦再和她一起幸福。

 

我知道脱贫也不单单是说句话这么简单,可是把20岁的年龄用来脱贫不是很值得炫耀的一件事情吗?

 

你只有脱贫了,才有机会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 那些你没有看过的风景,总有一天会留下你的身影。

  • 那些你没有走过的路,总有一天会布满你的足迹。

 

20岁,就用来脱贫吧,总有一天,比起满是嫌弃,你更愿意感激那个努力脱贫的自己。

 来源: 程一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