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EE的Web开发环境配置(使用Tomcat作为Web服务器)

进行JavaWeb开发,我们总共需要5个步骤:JDK的安装与配置;Tomcat的安装;EclipseEE的安装与配置;创建工程;编写代码并运行。安装的三个软件在版本和适用构架上要一致。当JDK是32位时,Tomcat和EclipseEE也都必须是32位的软件。在版本的选择上JDK8版本可以使用Tomcat8.5的版本。下面的安装以JDK8和Tomcat8.5为例子,但实际无论哪种版本在安装和配置上都极为类似,所以不必太纠结。

欢迎探讨,如有错误敬请指正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cnblogs.com/nullzx/


 

1. JDK的安装

1)双击JDK的安装程序,选择安装目录(我们的例子中选择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162作为安装目录),然后一路next下去。

2)新建JAVA_HOME系统环境变量。

image

 

clip_image002[8]

 

变量名(大写、下划线)

JAVA_HOME

变量值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73

请根据自己的JDK的安装目录选择JAVA_HOME的环境变量值

3)修改Path环境变量

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找到Path环境变量,并在其末尾追加

;%JAVA_HOME%\bin

注意追加前需要添加一个分号,因为windows7下环境变量和环境变量之间通过分号分开。

4)测试JDK的安装

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 java 命令,看到以下内容说明JDK安装成功了

clip_image004

 

2. Tomcat的安装

解压Tomcat安装包即可(这里我们将Tomcat的安装包解压到D:\Program Files\apache-tomcat-8.5.40目录下)。Tomcat的运行需要JDK的支持,它自身而言相当于一个绿色软件。这里我们先不要运行Tomcat,防止同学忘记关掉Tomcat而导致在Eclipse在运行工程时端口被占用。

 

3. Eclipse EE 安装与配置

Eclipse EE(注意不是SE)的安装和Tomcat一样,直接解压即可,它的运行需要JDK的支持,它自身也是一个绿色软件。但Eclipse EE配置过程相当麻烦,现在我们就来一步步的进行Eclipse EE的配置。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4[4]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如果上面这个页面的内容不可修改,我们可以按照下图的方式先启动服务器,再双击修改,然后再关闭服务器。

 

clip_image012

4. 创建工程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4[7]

 

clip_image006[5]

 

clip_image008[5]

如果工程中没有添加Tomcat提供的库,我们就需要手动添加Tomcat的库,否则没有必要进行后面的操作。

clip_image010[5]

 

clip_image012[5]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5. 编写程序

5.1静态网页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4[10]

 

clip_image006[8]

 

clip_image008[8]

 

5.2动态网页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3

 

clip_image015

 

clip_image017

 

6. 运行工程

clip_image010[8]

通过浏览器 http://localhost:8080/HelloWorld/a.html 可以访问我们创建的静态网页,注意文件名的后缀html不要忘记。通过浏览器 http://localhost:8080/HelloWorld/b 可以访问我们创建的动态网页。

posted @ 2019-05-20 00:24  nullzx  阅读(16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