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delete和malloc/free的区别

通俗易懂版本: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86185100
1 new/delete和malloc/free最大区别是对对象的理解。
如果你使用
Foo* foo = malloc(sizeof(Foo));//Foo是一个类初始化,那么你将不会调用Foo的构造方法,而只是单纯的分配空间。而且我们只认为你是分配一个空间,而不是想创建一个对象。
Foo* foo = new Foo();则会调用Foo的构造方法来初始化对象,也就是说你既要分配空间又要初始化这段空间,让它变成一个对象。
对于delete和free也有同样的问题,就是delete会调用析构函数,free则不会。
说白了,new\delete玩的是对象,而malloc\free仅仅是内存空间而已
2 对于除去对象以外的其他情况,比如int和float等
int* Array=new int[10];和int* Array=malloc(sizeof(int)*10);只存在使用技巧的差别,没有本质的差别。
3 最后也提醒你new\delete和malloc\free只能成对使用,不能混了。

 

其他版本: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c5bfa90100qgd7.html

http://jackchen0227.iteye.com/blog/1073572

posted @ 2014-10-12 16:05  ITtecman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