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第一次使用MySQL数据库,设置密码

在终端下输入:/etc/rc.d/init.d/mysqld status 查看MySQL状态,看看是否运行。

没有运行的话就输入:/etc/rc.d/init.d/mysqld start 这时,就会初始化数据库了。

然后输入:mysql -u root -p 回车,以空密码登录。

可以修改密码了。

 

 

选择数据库:use mysql;

修改密码: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刷新:flush privileges;

退出:exit;

这样就完成了。

 

有关授权问题:查看

mySQL中如何给某一IP段的用户授权?

 

若出现:启动mysql 的服务器的时候,service mysql start 出错 请查看

service mysql start出错,mysql启动不了,解决mysql: unrecognized service错误

 

怎样在win7中使用命令行启动mysql数据库服务

xp上使用命令net start mysql 命令来启动mysql数据库服务

原来win7运行mysql时并不是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cmd程序的!所以不能启动mysql提示发生系统错误 5;拒绝访问!那我们就需要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cmd。具体步骤如下:

1、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框中输入cmd,然后右键单击,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posted @ 2016-08-18 17:40  dy9776  阅读(577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