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自动化测试

概述

App自动化测试有很多种方案,有的甚至是支持多平台的,比如:airtest,Appium。

AirTest

https://airtest.netease.com/

AirTest是网易开源的App自动化测试框架,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
要编写AirTest代码,需要使用Airtest IDE。
有2种元素定位模式:图片识别(基于Airtest框架,简单直接,可能不准确,存在识别失败的情况),资源查找(基于Poco框架,定位准确)。
使用AirTest实现自动化测试,需要熟悉Python语言,有一定的编程基础。

Appium

https://appium.io/

Appium是一个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同时也支持多平台的App自动化测试框架。
使用跟Selenium一样的资源定位方式。
搭建开发和运行环境相对比较复杂。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shiwanghualuo/p/12756311.html Android端自动化脚本工具:Auto.js和Appium

posted @ 2022-08-08 22:59  nuccch  阅读(4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