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修炼之道》读书笔记

内容简介

项目管理对于项目成败至关重要,项目经理往往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虽然已经有很多项目管理理论和方法,但实践中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可以套用。.
怎么办?这部荣获软件业奥斯卡——Jolt奖的著作给出了很好的解答。作者多年来帮助许多高科技公司成功地解决了各种有关产品开发管理的棘手问题,本书正是她宝贵实战经验的提炼。书中从应对实际风险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从项目启动、项目规划到项目结束的整个管理流程;展示了作者的思考过程,从评估项目背景,选择生命周期,直到为项目建立清晰的条件;同时穿插了丰富的提示和真实案例,介绍了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这些真知灼见不仅适用于软件项目管理,同样适用于其他产品的开发项目。..
这是一本可使项目经理即刻上手的名副其实的实战指南。任何类型的项目经理,无论你是使用瀑布式、迭代式、还是敏捷式生命周期模型,都应该反复研读,从中得到有益的提示和帮助。
 
这有个简版下载:
读书笔记:
posted @ 2010-05-17 16:37  你听海是不是在笑  阅读(39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