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属课程 软件工程基础
作业要求 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团队名称 我带你们打
作业目标 在课程结束的最后对之前的内容进行回顾并总结

 

 

 

 

 

 

回顾第一次软件工程课

一开始选择这门这门课程时,感觉“软件工程”是会将各种各样高端的技术传授一下,在循序渐进中像其他的课一样去学习专业知识。

没想到经过一个学期竟然大部分是在自学,课上讲基础原理及实用工具介绍。课下与组建团队中的小伙伴一起自学交流,进行软件项目开发的学习。

 

提出的问题:
第一课后作业要求,把课本《构建之法》预习、浏览一遍。当时对不懂之处提出了一些自己的问题:博客

现在的看法:

 

P22 个人技术与流程——单元测试 

学完c++再看代码的化好了许多,对于之前只能用c语言编译的程序也能做出相应的改善了。

学完单元测试在课上了解了它对于软件工程的重要性:不但会使你的工作完成得更轻松。而且会令你的设计会变得更好,甚至大大减少花在调试上面的时间可提高代码质量,减少bug。

在软件工程中越是优秀的工程师花在文档编写、测试工作上的时间也要比编码多得多。 

 

P117 敏捷流程

敏捷流程比以往的模型更加的灵活多变,方便更加接近用户的需求。不就提升了效率更是适应了用户需求,敏捷开发的过程有着更强的适应性而不是预设性。

 

P374 IT行业的创新

好的想法会赢:书上说好的想法不一定会赢,但我认为它一定会有它的优势所在。好的想法确实不一定会赢,想法是好,但要能不能实现是一个问题,怎么实现也是一个问题,其中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看完全书的疑问

当时对于记忆知识点这块有些许障碍,感觉东西多完全记忆不住,实际上在实践中也没按书上完完全全记住,而是能够做到熟练地使用。

 

学习掌握的技能

经过这学期的学习,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如使用GitHub建立自己的代码库,用原型设计软件做简单的原型设计等,对于代码的书写也有了提升,编写了一些对于学这门课程之前的自己难以想象的程序。

 

总结

这门课程当中,首先学习到了不少有关软件开发的大体过程,让自己收获了很多,感觉另一个更大的收获是突破了自己,敢于去自己学习未掌握的种种知识,就比如git上床到github的过程总是出错,花去

大量的时间查阅资料,不断改变才找到正确的方法,在这些过程中没有放弃便是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