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队名:我带你们打

 

来源:

  在成为一名主播之前,茄子(吴权清)是一个CSGO的职业选手,从小就热爱游戏,在国内的CSGO职业圈子里也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拼,然而却因为游戏中未完善的反作弊系统被误封。自此之后,茄子跌入谷底,虽然茄子表示自己没有在比赛中开过挂,但也不清楚怎么解释,之后闷声做起了主播。

  在多年的努力坚持下,茄子的直播越做越火,直播中的口头禅“wdnmd”也随之广泛流传。它的意思是:我带你们打,意在自己站出来carry全场,同时鼓励队友不要放弃。当士气低落时打字:“wdnmd”,可以激励队友尽快结束这局游戏。

  取此队名也是想把这种不屈不挠、敢打敢拼的精神应用于我们的软工基础,在队员之间相互传递。

 

团队特色:

  气氛轻松愉悦,大家彼此多用“我带你们打”——相互激励共同克服难题;“我朝那面打”——积极主动地领取任务;“我跟你们打”——在复杂的模块之间相互配合;“你没事了”——在队友遇到困难时安慰他,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排忧解难。

 

队员介绍


 

 

队员及学号:

王潇涵(队长)           201831092324  

叶昊                     201831062609  

徐睿                     201831061409   

吕涛                     201831071324

 

徐睿:有良好的大局意识,思路清晰,是队内的指挥与项目经理。负责控制流程的总体走向                                                             擅长c语言、c++        

叶昊: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有较强的内外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强,成为一名系统架构师是他的愿望,也是队内解决难题的狙击手。               擅长c语言、c++

吕涛:编程能力扎实,能熟练运用课内外学到的各种知识,是队内的突破手,带领其他人负责编码任务。                                                 擅长c语言、c++

王潇涵:善解人意,是自由人与道具手,负责后勤保障与出现在任何位置,也可以处理残局。                                                           擅长c语言、c++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课堂考勤系统

项目背景:鉴于当前大学的恶劣状况:学生们沉迷于游戏、交友而无心上课,代课代签到现象泛滥。作为老师的小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我们小组在经过多次讨论与市场调研后决

定要做一个课堂考勤系统项目解决这燃眉之急。既能帮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又可以销售给学校,以获取资金。

NABCD分析:

1、你的创意解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N)

  随着学习任务的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自控力较差的人们也会出现逃课或代课的行为,也令老师们头痛不已。为了解决学校的迫切需求,我们的创意可以快速且精确地签到。

2、你有什么招数来解决用户的痛苦或问题?(A)

  主要是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进行签到。我们不只有老师点到时通过勾选来记录情况,还提供其他的方法严格避免代签的行为。真正做到为老师排忧解难,把层出不穷的代签行为扼杀在摇篮中,提高挂

科率与同学们缴纳的补考费,矫正学风的过程中令学校可以收到肉眼可见的好处。

3、你这个产品或服务会给用户带来什么好处?(B)

  我们的用户主要是针对在校的学生,当然等我们做大了,肯定会扩大市场的,用户用我们这个产品可以在各个行业、方面签到。可以切实提升生产力与人们的自控力。

4、你的产品有没有类似的竞争者,他们的产品怎么样?(C)

  竞争者像现在的学习通,他们的产品签到较为简单,但是需要网络且不能避免代签行为,并不如我们的多方法——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优秀。

5、你如何推销你的产品?(D)

  我们会先从自己周围的同学、老师开始推销,让他们试验一下,相信他们一定会通过微博或空间种种方式大力宣传我们的产品及团队。一传十,十传百,相信如此优秀的产品很快会火遍全校。同时

我们也会聘请水军、购买广告、微博热搜的方式来加大宣传力度。

 

进度安排


 

 

第一周:商讨规划

 

第二周:组织团建,rush b!

 

第四周:构建体系

 

第五周:编码,写界面

 

第六周:测试优化

 

第七周:发布产品,收集意见与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