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作业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8663
作业目标 熟悉原型设计以及原型设计工具的初步使用

 

 

 

 

 

 

 

对比原型设计工具

  墨刀:操作简单,无需绘制,点素材拖拽即可界面设计       跳转交互:链接选择就能完成

  可以一键运行,扫码同步至手机,团队成员可以随时加入   页面细节的讨论可以用打点聚焦参与评论

  安全方面采用aws    且是免费的可以不用升级个人版将链接输出

 

  摹客:他是确实简单, 比墨刀更快更简单一拖一拽就设计交互  缺点是:中保真可交互 人家让你专注于设计而非工具

  更是不能分享链接 只能升会员才行,这次吃了教训上传不了网址,web版才用的墨刀。

  

  axure :较为专业,需要经验及专业技能才能做好高保真可交互项目。

 

需求分析

  面向普通学生和社团管理员,集合了各个社团的信息,特色功能是活动的浏览和报名,以及活动的发布、审核与通知,同时还具有加入社团、发送站内信等功能。

 

  项目背景和解决的痛点: 

  学生刚入西南石油大学时缺乏了解社团的长期的、便利的渠道;社团公众号文章分散各处;群里发的活动报名问卷容易被水过去,而且每次要填的信息都差不多。

社团管理员在管理社员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工具,来发布活动、统计报名人员、通知活动变更等。

 

  社联在管理所有社团时,在审核活动申请、审核场地申请、星级评定、材料收取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因此,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款软件连接学生、社团和社联,根

据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我们计划给将社团展示、活动报名等功能放在手机小程序端,在社团管理的大部分功能放在网页端。

 

  项目面向的用户:

  小程序: 主要面向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其中的社团管理功能,则面向社长等社团管理员。

  网页端: 主要面向社长等社团管理员,还能面向社联。

 

原型设计

web版:https://free.modao.cc/app/sdrsyx9io7sk17vco9xsyguitqb98a

小程序:因为要会员....所以只能在手机上下了摹客的app , 还得登在校园网下(和电脑在同一局域网)扫码:

       把详细的截图发在博客里,减少助教滴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