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快速插入公式 word使用mathtype快速插入latex文法公式

所需软件

  1. office 2016以上版本,用来编辑文档

  2. mathtype下载相应版本,是word中的一个插件,显示在word菜单栏,用来将Latex代码转换为word公式的。

    安装:按照引导直接安装即可,不用更改安装目录,下载地址

  3. mathpix下载相应版本,通过截取公式图片,得到公式的latex代码。

    安装:按照引导直接安装即可,下载地址

可能出现的问题

如果在软件都安装完成之后,打开word出现报错或是打不开的情况,请参考该回答解决

使用教学

第一步

打开word,如下图(我这是已经安装成功的,在菜单栏会出现mathtype):

第二步

找到你想要插入的公式,并且打开mathpix,通过组合键 ‘CTRL’ + ‘Alt' + 'M'截取该公式,该组合键是mathpix的功能键,就可以得到公式的latex代码,选择只有一个$符的复制即可。mathpix简单教程

第三步

将复制的公式粘贴到word中,如图:

第四步

将输入光标放在公式上或者直接放在公式最后(放在最后简单好理解一些),按下组合键 ’ALT' + \,就生成公式了,再次按下组合键就回到代码的形式了。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哦!

posted @ 2020-05-06 12:58  N.S.A  阅读(1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