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一、翻阅邹欣老师的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阅读了博客关于师生关系这部分,我觉得邹欣老师的这几个形容非常贴切,也确实存在着这样的关系,而最理想的关系是健身教练与学员,这点我非常赞同,这种关系之中不存在上级与下级那样的压力,也不会像路人甲与路人乙那样形同陌路,教师也不会成为学生与“自由”之间的障碍。教练与学员这种关系正适合大学的师生之间,就像在健身室提供健身器材一样,老师会给我们提供学习方式,但对我们并不会过分的监督管理,对于学生的问题可以及时回答。而学生就像健身学员一样,不能指望教练提供过多的帮助,但是有问题的时候可以去请教。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也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些建议,有助于我更好地去解决问题。也希望老师能够指出我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错误。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最好的作业十分,次好的作业9.5分”这样的评分标准固然不合理,对于那些认真完成作业的同学来说不公平,同样都是作业,随便糊弄都能得6分,何乐而不为呢。但我认为像这样分档,第一档满分,第二档1/2.....这样的评分也有些不合理,毕竟我们这里并不是一个软件市场。这样做可能会打消部分同学的积极性。应该把每档的分数定得更加合理一些。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在听了强者喜欢批评这段录音后,我对批评有了新的看法,这是一样非常正面的东西,也是一样非常宝贵的东西,它大部分时间都是从老师,父母,朋友那里来的,他们才会希望你去改正,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批评你,只有当你做错或者做的不够好时才会得到批评,批评更有助于完善自己。同时面对批评的态度也要正确,“真正的哲学是:对任何迎面遇上的批评,应该抱有一颗感恩心。”这句话说得很好,我也应当用这样的话来勉励自己。同时,对于赞美也要有正确的态度。

二、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观后感。

《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十分励志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叫做Liz的小女孩,她出生在一个十分不幸的家庭里,母亲吸毒,还患有精神分裂,父亲虽然聪明但常年酗酒,对于她们不管不顾,每天都在无尽的争吵中度过。父亲后来被送入了收容所,母亲也在她十五岁时患艾滋离世,没人肯收留她,她只能和一位境遇同样糟糕的朋友一同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懂得了读书才是自己唯一的出路,她凭借自身努力打动了高中校长,开始了她的求学之路,最终通过她的努力,走进了哈弗。这部电影对我触动很大,女主并没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而是通过自身努力战胜命运。我们自身并没有女主那样的遭遇,所以我们更应该去奋斗,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三、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经过一个学期,我对c语言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想要学好这门科目还要费很大的功夫,这学期最起码要掌握要学的东西,上课能够跟住老师思路,下课能够复习,做到能熟练掌握所学的东西。

posted @ 2018-03-11 20:56  DevilDante  阅读(1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