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

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我是凭借着自身兴趣,同时也听说计算机专业就业率比较高,便填报了计算机专业。起初我感觉计算机学习起来肯定不会非常简单,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到现在我发现当初考虑的没有错,C语言这一门学科学起来有一些吃力。但这不妨碍我对这门专业的喜爱。按现在情况来讲,这门专业肯定不是我的擅长的领域,我对这专业的理解不够透彻,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把它变成我擅长的领域。

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关注后并没有仔细阅读博文,只是粗略地看了一下,感觉内容都非常的深奥,我个人感觉难以理解,收获甚微。

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对于目前这种学习方式我还能够适应,不过我希望下学期留作业的频率能够改回一开始的一周一次博客和pta,现在这种两周一次的方式我觉得并不妥当,可能是我个人习惯问题,我在做pta作业时,总不能及时的把错误记录下来,到写博客时免不了手忙脚乱,所以我希望能够改回一周一次的频率。还有就是在讲题方式上,我希望每道题能更有针对性的讲解知识点,我相信大多数同学对于一些知识是很难理解的,这就要在某些知识点上重复一两次,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回忆整个学期,如果能重来一次,我希望我能够在c语言上多下一些功夫,能够提升自己C语言的水平,多去做一些习题,在写代码上花更多时间。在平时的学习上也要多花一些时间。由于我在平时对每个科目下的功夫不够,导致期末复习比较繁忙,如果在平时的学习中多花些时间,就会减少最后的压力,然而一切都不能重来,只能在下学期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吸取本学期的教训,在下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效果。

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我感觉大学生活跟之前,别人说的,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看似轻松,实际上随时都有可能跑出来一大堆事情,我也慢慢地适应了这种生活。每天都有事情要做,我感觉这种生活还是挺充实的。不知不觉都过去了一个学期了,

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我希望在之后的时间里,我能够更加认真地学习这门专业,也抓住机会多参加一些比赛和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没有抱怨,虽然C语言这门课程很枯燥,但老师的课在枯燥中平添了一些乐趣,我非常喜欢车老师的课,讲课方式也容易让人理解。而且不论是课程上还是生活上都为我们考虑。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希望能上听老师的课。继续指引我们前行。

  学习总结

 

 

posted @ 2017-12-24 13:12  DevilDante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