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之更新上一页数据(十二)

小程序开发过程中经常有这种需求,需要把当前页面数据传递给上一个页面,但是wx.navigateBack()无法传递数据。

一般的办法是把当前页面数据放入本地缓存,上一个页面再从缓存中取出。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办法,巧妙利用页面栈。

getCurrentPages() 函数用于获取当前页面栈的实例,以数组形式按栈的顺序给出,第一个元素为首页,最后一个元素为当前页面。

重点就在这里,在当前页面拿到上一个页面的实例对象,然后调用该对象的方法完成数据传递。

页面A

Page({
	 data: {
		name: ''
	 },
	 ...
	 ,
	 //更新name
	 changeData: function(name){
		this.setData({
			name: name
		})
	 }
})

页面B,假设有一个文本框用于输入姓名,点击返回按钮后更新页面A的name

Page({
	//此方法用于文本框输入回调
	inputTyping: function (e) {
		//获取页面栈
		var pages = getCurrentPages();
		if(pages.length > 1){
			//上一个页面实例对象
			var prePage = pages[pages.length - 2];
			//关键在这里
			prePage.changeData(e.detail.value)
		}
    }
})

这样就可以实现数据传递给上一个页面,要注意页面A必须使用wx.navigateTo跳转到页面B,不能使用wx.redirectTo,这样会关闭上一个页面,导致页面B无法获取上一页Page实例。

你也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ITNotes』, 一起交流学习 。

posted @ 2017-01-10 13:52  nosqlcoco  阅读(1931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