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beanshell使用

最近在做一些项目的性能测试,其中有些接口需要的参数是实时获取的,此时需要用到jmeter的beanshell做前置处理器。记录一个接口的测试方法如下:

1.填写接口信息,在配置元件中选取“用户定义的变量”,把接口请求中要用到的参数变量名写在里面,如图中的“json”

2.设置接口的参数:

待测的是一个post接口,接口传参类型为json,所以此处需要在body data中填写上一步中设置的变量名。

3.给变量赋值:

在http请求中添加一个beanshell的前置处理器,处理器中添加实现获取参数的代码。此处需要注意的是这段代码所依赖的包都要拷到jmeter的bin目录下,在linux下也是这样,否则运行不成功。另外,勾选Reset Interpreter可以使每次发送http请求时都去重新执行这一段代码。即实现了有些接口的参数是实时变化的情况。红色框住的部分是给变量赋值。

4.设计场景,开始运行。

整个接口的运行步奏是,先执行beanshell前置处理器里面的代码内容,得到的数据存入到变量json中。再执行http的post请求,读取参数时就能读取到之前取到的值。可以通过查看结果树查看到请求的参数是否正确。如果不成功就看一下是不是beanshell中代码依赖的包放的位置不对,因为这处接口之前报错是提示的在jmeter的bin目录下找不到依赖的包。

posted on 2016-01-18 14:58  _Noodles  阅读(4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