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Ubuntu安装Mysql 8.0

1.下载Mysql的安装配置,http://dev.mysql.com/downloads/repo/apt/

 

2.执行配置配置文件

sudo dpkg -i mysql-apt-config_0.*.****_all.deb (要执行的安装包名称)

  

会弹出一个紫色的配置框出来,选中安装Mysql8.0,然后选中Ok退出。

 

3.更新配置

sudo apt update

  

 4.按此方法在安装时,会要求输入Mysql的Root 的密码

 

5.然后要会要求设置加密方式,一定要选择下面的弱加密。

 

6.安装完成后,需要用root权限启动mysql 

su root
sudo usermod -d /var/lib/mysql/ mysql
sudo service mysql start

 

接下来是踩坑大全:

1.启动后跳出下面错误,好像是平台不支持linux native aio。

经多方查询后解决,解决方法如下:

可以尝试关闭 innodb 对 Native AIO 的使用。在 MySQL 的目录下(可能为 /etc/mysql/conf.d/)创建一个新文件 mysql-fix.cnf,添加内容如下:

[mysqld]

innodb_use_native_aio = 0

posted @ 2019-02-23 18:01  のんきネコ  阅读(1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