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在Win10上搭建WSL(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

1.打开WSL  ,控制面板 -- 程序 -- 程序和功能 -- 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 选中【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

2.开启后重启电脑

3.在Win10自带的Microsoft Store上搜索 ubuntu 18.04 LTS,不需要账号,选中后下载。

4.下载完并启动ubuntu子系统,会弹出一个界面,要求输入Unix 账号和密码。

 

5.账号创建完成后,输入以下代码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6.替换国内源

ubuntu默认是外国的源,所以下载或更新包的时候,会很慢,因此建议替换成国内的源。

https://www.sunzhongwei.com/modify-the-wsl-ubuntu-1804-default-source-for-ali-cloud-images?from=sidebar_new

 

posted @ 2019-02-23 16:30  のんきネコ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