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交易基础 - 012 - 检验中的假设条件

12 - 检验中的假设条件
检验流程中的另一组成部分是假设条件,这些有关交易策略的假设条件在历史上已被检验。这里我们讨论两个例子:交易成本和(股票市场中性策略或多头/空头策略)空头头寸的可得性。

交易成本已经被研究过,包含佣金和手续费、滑点、市场冲击。因此,研究员必须做出一些假设,假设订单因为市场冲击而造成的成本大小。 一般而言,过高估计交易成本会使得宽客持有头寸时间长于可能的最佳值。然而低估交易成本将使得宽客太频繁地更换投资组合,产生额外的交易成本。如果我们在这方面不得不犯错的话,过高估计比过低估计更有意义,但能够近似正确估计成本仍是更受欢迎的事情。
想象一个市场中性策略的量化交易员,根据策略设计,持有与多头头寸数量大约相等的空头头寸。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发现价格被高估的股票,空头头寸规模会显著增加,在市场下跌时获取盈利,从而减少策略的内在风险。

小结
在量化投资过程中,研究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领域。研究员的判断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研究员必须深入细心研究,因为这是策略的形成阶段。研究阶段所犯的错误会深深烙进策略的任何部分,这个错误的系统化实施将是灾难性的。而且,研究不是一蹴而就的。相反,宽客必须连续进行有活力的和丰富多彩的盈利项目,以持续获得利润。

根据定义,模型是市场过去行为的归纳。随时间的推移,越通用的模型鲁棒性越强。但是这样的模型很可能在任何时点上都不够精确。越具体的模型越精确,但是当市场条件改变时,模型很可能整体失败。在普遍性和专一性、鲁棒性和精确性之间进行权衡是量化研究员面对的重要挑战。虽然我意识到这个挑战没有万全之策,但是爱因斯坦的一句话提供了最好的准则:“任何事都应尽量从简,但不可过简。”

posted @ 2023-03-11 21:50  NoMornings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