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OPhone 开发完全讲义》样章和目录下载

《Android/OPhone 开发完全讲义》一书已经出版,现提供3个样章(第1、8和14章)试读,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购买:互动网(china-pub)




内容简介

本书近500页,共25章,分为5篇,超过200个完整的例子、超过2万行代码。
第1篇:介绍了Android的相关内容,其中包括 Android的基本概念、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Android SDK中常用命令行工具的使用方法、在PC上安装Android,并测试程序、Android的学习资源等,还会给出一个简单的Android程序,使读 者可以了解开发Android程序的基本过程。

第2篇:主要讲解了Android的用户接口,包括View、定制组件、对话框、Toast和 Notification、各种菜单、布局;Android中中的组件(android.widget包中的组件);移动存储解决方案,包括 SharedPreferences、 PreferenceActivity、文件存储、XML存储、Sqlite数据库及其应用、ContentProvider等;应用程序之间的通讯,包 括跨进程调用 Activity、接收和发送广播;Android服务详细解,包括Service的生命周期,系统服务、时间服务和AIDL服务;网络,包括从网络上获 得数据装载Gallery、ListView等组件。以及从google上获得图像,WebView组件、访问Http资源以及 Webservice等;多媒体技术,包括图形的基本操作、旋转图像、透明度、扭曲和拉伸图像、路径,音频和视频等技术。

第3篇:2D和OpenGL ES动画,国际化,Android中的14种资源,访问Android手机的硬件,包括通过USB驱动在手机上直接调试程序,录音,控制手机的摄像头、传 感器(电子罗盘,计步器),GPS和地图定位,wifi等。App Widget、在桌面上添加快捷方式,实时文件夹(LiveFolder),NDK,脚本语言(Python、perl等),手势输入、TTS、蓝牙等。

第4篇:介绍了OPhone的基础知识,以及 OPhone与Android的差异,OPhone的API扩展,并详细介绍了JIL Widget在多媒体,获得系统信息,控制硬件等方面的内容。

第5篇:给出了两个综合的例子:万年历,知道当前位置的GTalk机器人。

posted on 2010-06-02 14:07  银河使者  阅读(22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