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了.NET Core RC2 之后,VS的Web Tools更新为“Preview 1”了。

这个版本有一个问题,害我折腾了一个下午。

就是在项目界面的“依赖项 - NPM”上面错误地显示了不必要的“未安装”。

当时我看见这个大叹号和“未安装”三个字,就开始各种折腾,清空、更新NPM、逐个删除包,后来就定位到webpack这个包,把它去掉,就显示正常了。

但是让人纳闷的是,npm的安装日志里并没有什么错误,当时webpack都已经安装成功了啊,而且都能用的。

再后来就发现webpack依赖的一个 "fsevents"没有安装成功:

我就稀里糊涂的各种想尽办法想把它安装成功,最后发现这货根本就不支持windows。

也就是说,只有在Mac系统上才需要这个包,是用来支持文件监视功能的。

在windows上是不需要安装的,NPM在安装过程中只是正常的提示一个警告信息,说跳过了一个可选的包。

其他一切都正常,但是因为这个“不用安装的包”未安装,VS就认为整个NPM依赖项都“未安装”。

所以只要用了webpack或者gulp-watch这类需要监视文件的包,就只好忍受一下这个大黄叹号和“未安装”字样了。

  

GitHub上已经有人提了Issue,6月底.NET Core RTM出来一定会修正,的吧。

 

ps:有性趣的朋友可以加群 48082039 讨论C#,asp.net core相关话题。

posted on 2016-05-21 18:46  Dr.Yao  阅读(7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